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素食系學生海外實習 勇闖全球滴水坊

  • 2019-02-1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遠瞻世界趨勢,佛光大學發現有九成的茹素者,是為了身體健康、低碳環保因素及生命關懷。有鑑於此,2013年更創立「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成為國內第一個以培育蔬食產業專業與管理人才為目標的學系。四年前,佛光大學素食系開始推出海外實習課程,拓展學生國際視野的機會。

  目前素食系已有15位學生在澳洲、馬來西亞、菲律賓、澳洲、加拿大、夏威夷及日本滴水坊,完成海外實習課程。為了讓學生不必擔心海外實習的生活費用並能勇敢跨出第一步,佛光大學積極推動與國際接軌的氛圍,更為學生爭取到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的補助經費,讓素食系海外實習從一開始僅6位學生參與,到今年暑假將有15位學生前往美、法、加、日、澳、馬等國,讓學生不因經濟的現實問題而放棄築夢的大好機會,勇敢逐夢!

  推動至今,所有海外實習的學生們工作態度積極認真的好口碑,也受到世界各地佛光山滴水坊的稱讚,陸續更有法國、美國西來寺及夏威夷等國家的滴水坊紛紛邀請佛大學生到當地實習,表示希望佛大的學生能前去交流蔬食廚藝。

  曾參與海外實習的佛大畢業系友鄭維珊表示,非常感謝學校以及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補助計畫的支持,讓她有機會到澳洲南天寺滴水坊實習三個月,接觸到許多不同的人事物上的磨練及挑戰,深刻的體會文化衝擊,同時也精進自身的廚藝。有了這樣的實習經驗後,鄭維珊在畢業後,大膽挑戰與同學在馬來西亞開了間充滿時尚感的蔬食餐廳「THE LINK CAFÉ」。她期待能將在佛光大學與實習期間所學的料理,分享給世界各地愛好蔬食料理的朋友們!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許興家院長表示,學生的專業實習表現能受到肯定,特別要感謝系上老師的悉心指導,讓素食系學生能學會在地化取材,以及國際化的廚藝技能。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及素食系師長們對同學們吃苦耐勞、認真工作的態度,深表讚許,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實習生於夏威夷滴水坊外場學習接待

This is an image
夏威夷滴水坊

This is an image
畢業系友鄭維珊與同學Gavin Ho共同在馬來西亞經營的蔬食餐廳THE LINK CAFÉ

This is an image
蔬食餐廳THE LINK CAFÉ的菜單之一

This is an image
澳洲南天寺滴水坊(實習生們與大寮的同事及妙芸法師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加拿大滴水坊(實習生們與滴水坊同事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澳洲南天寺滴水坊(實習生們與滴水坊同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