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與台灣永續能源發展基金會簽約 產學攜手再造地方創生

  • 2019-10-17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佛大創新育成中心在一年前集結了公共事務、管理、應用經濟與傳播等學系的學生,以宜蘭頭城鎮為主、蘇澳與南方澳為輔,進行了一系列的地方創生研究,透過踏查、專訪、座談等方式,對地方的興衰與未來創生發展,提出了研究與建議。
 
  有鑑於宜蘭創生發展,10月15日佛光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發展基金會」簽訂合約,內容包含「開設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課程」、「辦理CSR大學講堂等推廣活動」、「鼓勵研究和傳播永續發展知識」、「支持綠色校園相關作為」、「積極參與永續發展相關活動」、「共同致力推動永續發展目標聯盟」。儀式中,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及永續資源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皆出席見證簽約儀式,期待透過的產學合作,能順利推動更多計畫。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在表示,曾經因為坐落在山區,而讓在地感受不到有高等學府的存在,因此在任內期間,積極推動佛大與地方的連結,其中包含在學習活動中結合「社會責任」,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參與地方活動。而在這幾年,佛大創新育成中心也積極配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定期舉辦「行銷頭城:頭城祭與地方創生」成果展,期待佛大能肩負起振興地方繁榮與經濟成長的責任,共存共榮!
 
  台灣永續能源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對楊校長帶領學校的在地付出表示贊同,他表示許多人以為「環保」就是永續,其實不然,這僅僅是其中一環而已,要做到永續發展,必須是「經濟成長、社會繁榮、環保落實」三者缺一不可,並且要產官學一起聯手,才能奏效。這次基金會與佛光大學合作,即是將企業的資源與學生的創意執行力連結起來,共同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佛光大學是台灣第十六所加入永續發展目標聯盟的大學,未來佛大將會有許多永續發展交流活動,包含工作坊、菁英培訓班、CSR大學講堂等等活動、讓佛大教職員及學生皆能共同參與,積極響應永續發展,接軌全球議題與校園永續教育!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