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公事系碩士校友黃毓恆 獲IEEE「最佳論文獎」

  • 2020-02-1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公事系碩士校友,同時也是佛光大學講師的黃毓恆,日前發表「創新物流自動化系統發展策略研究以《台灣金門與廈門小三通為例》」,用創新物流模式及兩岸的小三通為主題,橫跨政策、經濟、機械等領域,去年獲推荐到IEE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國際研討會,他全程以英文發表,在世界各國兩百多篇論文中,獲得大會「最佳論文獎」,為佛光大學之光!

 

  黃毓恆另一篇論文「由社區事務參與的深化及地方依附感的營造,開創拔尖扶弱偏鄉教育推展之新模式」,在今年2月5日,第三屆歐亞教育創新大會國際研討會(ECEI)發表。論文主題深入社區研究,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探討社區發展過程中,社區意識的轉變,從參與到投入,再從投入到依附的長期歷程,從人文關懷與價值創新的角度,探討臺灣各區域特別是偏鄉縣、市所面臨的人文發展與跨域治理的問題。

 

  研究中藉由社區與單一或多個地方政府與大學協同商定政策議題,地方政府提出配合款,由大學結合科技部補助具有創新能量的解決方案,進而提升在地人民的生活福祉,已在南投縣偏鄉部落地區落實執行科技部計畫推動STEM教學,培養學生獲得很好的成績。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