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拜訪僑委會 交流僑生教育與合作意見

  • 2022-09-1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今(19)日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尚懋國際長、徐郁倫副國際長與林安廸主任赴僑務委員會進行拜訪,由童振源委員長親自接待,並由僑生處尤正才副處長、委員長辦公室林子揚主任、僑教處詹前校科長與陳右菁科長陪同,雙方就未來僑教政政策與計畫進行意見交換,未來能夠讓佛光大學在僑教事務上盡心力。

   童振源委員長在致詞時表示,過去在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時,與佛光大學建立非常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在國家的支持下將會對僑生教育有具體的政策方向與資源配置,也期待佛光大學能夠與僑委會一起努力。

   何卓飛校長表示,過去兩年多來在疫情的壓力下僑委會的同仁相當辛苦,加上少子女化的社會結構改變,學校與僑委會應有共同的信念,讓每一位僑生能夠受到完善的教育,日後能回饋社會貢獻所長,而佛光大學目前也計畫建構線上同步與非同步教學課程,打造一所不一樣的無疆界大學。何校長特別表示,佛光大學是由佛教辦學,也提供多項獎助學金,盡可能讓學生不因經濟因素而無法就讀。

   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尚懋國際長也在會中表示,目前18個新南向國家中,佛光山共計有41個道場,是未來佛光大學吸引僑生就讀的重要據點,也希望透過保薦單位的申請與認證,提供海外僑生方便申請與赴台就讀,雙方就未來僑教政政策與計畫進行意見交換。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