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熱唱校歌.三好歌 學生創意演繹三好理念

  • 2023-11-17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於11月15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校歌暨創意三好歌」比賽,吸引了各系的參賽同學和到場喝采的學長姐們。近千位師生踴躍參與,使比賽會場座無虛席,歌聲和喝采聲熱鬧非凡。今年首次引入創意獎,鼓勵同學將創意融入三好歌中,並深入了解星雲大師所倡導的三好理念,以推廣校園中存好心、說好話和做好事的精神。透過演唱校歌和三好歌,期望佛光學生更深刻地理解創辦人星雲大師發起的百萬人興學運動,以及創辦佛光大學的深層意義。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率領許鶴齡學務長等師長出席了這場比賽,共同為同學加油打氣。何卓飛校長在致詞時特別強調,本次比賽加入創意設計概念,期待看到學生發揮創意,跳脫比賽框架,展現年輕活力。各科系在比賽中發揮渾身解數,不僅表現出色的歌唱,部分系所還以與全場互動的方式呈現,將三好理念融入表演之中。

最終,心理學系以充滿精神活力的歌以及有趣的隊呼,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並且揮舞著系旗展現出團結力,讓他們在整個表演中展現了熱情也散播歡樂,榮獲本次比賽冠軍。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憑藉歌聲宏亮,以及熱情的隊呼,整體表演暨流暢且充滿活力,榮獲本次比賽亞軍。第三名為健康及創意蔬食產業學系,該系歌聲展現滿滿的精神,並在舞蹈中加入圓形隊伍意喻該系的團結,搭配符合蔬食系的有趣隊呼,榮獲本次比賽季軍。

現場所有師生票選的最佳人氣獎,則由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拿下。創意獎由心理學系及佛教學系共同獲得。表演過程中心理學系揮舞著系旗、吸引全部人目光;佛教系則加入木魚及樂器,讓校歌及三好歌整體大昇華。另外,評審為鼓勵各系,特別增設潛力獎,由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與傳播學系獲得,藉此鼓勵同學們的用心與努力。

各系透過這次三好歌比賽,凝聚各系系內的向心力。本校學生通過三好歌表演投入佛大涵養學生品德教育,學校期許各系學生將這次比賽的努力和熱情,投入在繁忙的學業與大學生活,將三好理念貫徹於日常生活,成為校園中的榜樣。讓這次比賽不僅是一場音樂盛會,更是一次培養品德和凝聚向心力的契機。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