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與靈醫會產學結盟  攜手培育宜蘭在地人才

  • 2022-12-07
  • 佛光大學
                天主教靈醫會來台服務今年適逢70周年,不只更新旗下機構的設備、設施,人才培養更是重中之重,今天天主教靈醫會攜手佛光大學結盟簽約,盼透過產學合作打造培育優才的多元平台。今天與聖母醫院的產學結盟合作簽約儀式,靈醫會代表為羅東聖母醫院長馬漢光及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而佛光大學校內師長傅朝銘副校長、管理學院院長羅智耀、蔡明達總務長、管理系陳亮均老師、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陳碩菲老師皆出席見證。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首先對現場的所有神父表示感謝,因為神父們對台灣的無私的付出,讓偏鄉角落的人們都有機會能收到醫療的恩惠是讓人非常敬佩的。何校長也特別分享古詩「人生七十古來稀」,七十年是個很長的時間,但人生七十也是個新的里程碑,期待聖母醫院在新階段中與佛光大學的合作,能為宜蘭人才培育有更多的貢獻!

                            羅東聖母醫院與佛光大學合作面向,包含師資、增能進修、社區服務參與、校園徵才等。其中,院方鼓勵同仁進修在職學分班,佛大學子則可到醫院實習、社區服務,不只為長輩退休生活增添活力,年輕人也能學習長者的生命經驗與智慧,達到相互扶持、青銀共融。

                            靈醫會董事長黃浩然期盼此次合作,「新思維、新血輪」能為靈醫會體系機構培育與發掘更多優秀人才。另外,羅東聖母醫院今天揭牌啟用宜蘭縣第一所遠距醫療中心,以科技擴大服務的質量、範圍,為蘭陽鄉親建構無死角的「健康網絡」。讓偏鄉居民不用舟車勞頓到市區醫院,即可享有專科醫療服務,達到醫療平權的目的;「特色巡迴健檢」為大同、南澳2原鄉各部落居民健康檢查,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次日,佛光大學亦邀請天主教靈醫會貴賓來訪校區,由傅昭銘副校長率領師長親自接待貴賓,並安排國際處及學生進行雙語導覽,讓首次來訪佛大的貴賓都能更深入的認識校史館、開山堂、王雲五圖書館。外國籍神父看見星雲大師為了弱勢辦學的理念,與天主教靈醫會無私助人的教義相同,非常動容,也期待下回有機會能造訪佛光山本山。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