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學務處結合蔬食系與咖啡社 向在地村民傳遞年節關懷

  • 2024-01-11
  • 佛光大學
日前,佛光大學學務處舉辦致贈年菜活動,向學校鄰近的林美村、三民村、玉光村及白鵝村等地送上最溫暖的關懷,貫徹「三好校園實踐計畫」與大學社會責任理念。

佛光大學致力於實踐創辦人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理念,持續推動關懷在地村民的活動。本校學務處延續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合作,透過致贈年菜的方式,關懷林美村、三民村、玉光村和白鵝村長青食堂,同時也透過服務學習推廣三好理念等活動,體現了大學對品德教育的承諾。

此次年菜活動,由佛光大學學務長許鶴齡帶領生活輔導組團隊,聯合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的施建瑋教授和學生,以及「寬心園」等單位攜手合作執行。活動旨在透過在農曆年前的年菜發送,以關懷和傾聽的方式,將佛光大學「三好四給」的精神傳播至宜蘭礁溪的在地社區。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代表學校,致贈年菜給礁溪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政展、林美村村長游有德、三民村村長賴阿華、白鵝村村長江錦崑、玉光村村長林明東及各鄉民代表。活動現場更邀請到咖啡社謝汶芝、巫瑋庭、高家萱同學進行手沖咖啡,並由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的陳沛欣、田佳穎、許巧妮同學製作的小茶點,為大家提供美味的食品。期望透過陪伴、關懷和傾聽的方式,溫暖當地的居民。

佛光大學持續深化對於在地社區的關懷,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與社區建立更多的聯繫。這次致贈年菜活動,不僅讓周遭社區感受到佛光大學的關心和溫暖,更是對學校品格教育和「三好四給」教育的實際實踐。學校期許未來能將這種關懷活動擴展至更多宜蘭在地社區,攜手共創美好社會。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