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學生海外實習授旗典禮 深化傳播專業與國際視野

  • 2024-01-1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於1月8日舉辦「佛光大學海外道場實習授旗典禮」,邀請到校長何卓飛、國際長陳尚懋、創科院院長謝元富、主任秘書陳衍宏、會計主任釋妙暘與傳播學系主任徐明珠到場勉勵學生。傳播學系於112學年度,共計有19位前往佛光山海外道場,進行海外實習,本校何卓飛校長期許前往海外實習的同學們,發揮本校「三好四給」的精神,積極服務實習單位,並深化傳播專業素養與拓展國際視野。

何卓飛校長於授旗典禮勉勵同學,到海外道場實習應勇敢展現所學,為實習單位解決各種問題,並將本校強調品德教育的特點帶到海外,為佛光大學建立起良好的服務口碑,此行的同學將成為佛光大學推動國際交流重要的基石。

陳衍宏主任秘書也表示,很高興這次傳播系學生能夠積極參與海外實習的挑戰,希望同學能夠藉此機會,積極向世界各地去展示佛光大學的教學專業跟特質,也祝福同學們能快樂出去,平安回來。

陳尚懋國際長以過往學生柬埔寨的實習經驗為例,強調學生前往海外實習,應展現勇於任事的工作態度,努力完成實習單位所交付的每一項任務,且同學更可把握此次機會,不僅多去認識佛光山在全世界的道場,更可以多去認識不同國家與城市,了解它,愛上它,往後的職涯規劃也可以跟它有連結,如此才能夠不辜負教育部與學校所提供各種資源。

傳播學系徐明珠主任更提及,這次實習國家橫跨數個大洲,同學們除了到海外見證自己專業知識的洗禮外,更可以了解跳脫平面課堂外的多元文化,讓學習變成立體化來擴增視野,希望同學們都能收穫滿滿。徐主任強調,體驗學習已為時勢所趨,更能提供感官、情感、關聯、思考、與行動的學習,真實情境的學習,更能讓同學產生實踐力、學習力,佛光大學傳播學系體察學生本位,為同學提供了最好的土壤和養分。

即將於寒假前往英國道場實習的傳播學系碩士研究生張瑋書同學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海外實習,挑戰自己踏出舒適圈,探索國外文化。在她看來,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感謝學校提供的校外實習機會,並期待透過這次經歷豐富自己的視野,為未來的成長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此次佛光山海外道場實習授旗典禮不僅是學生們啟程的起點,更是佛光大學追求卓越的傳播系的新里程碑,何卓飛校長期許這群即將踏上全球探索之旅的學子,從海外實習過程獲得無價的經驗,並於未來為佛光大學發光發亮。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 何卓飛校長(左二)、陳尚懋國際長(右一)、謝元富院長(左一)、陳衍宏主秘(右二)、釋妙暘會計主任(右三)與傳播學系徐明珠主任(左三)和寒暑假前往海外道場實習的19位傳播系同學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 何卓飛校長(左四)與112學期寒假前往海外道場實習的7位同學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 何卓飛校長與112學期暑假前往海外道場實習的12位同學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在授旗典禮上勉勵出國實習的同學。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 佛光大學陳尚懋國際長在授旗典禮上勉勵出國實習的同學。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 釋妙暘會計主任(中間)、傳播學系徐明珠主任(左四)與傳播學系張煜麟老師(右三)和寒暑假前往海外道場實習的19位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