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跨域全世界 姊妹校美國西來大學來訪交流

  • 2023-06-01
  • 佛光大學

        大學學涯應養成必備的國際觀,而在佛光山教團系統下的大學涵蓋全球,包含美國、澳洲、菲律賓、香港、台灣等地,另外還有全球超過三百處的友好交流的姊妹校及企業,只要學生有意願,都能參與交換生、雙聯學位、服務志工等國際相關事務,讓佛大的學生海外學習的機會是全台之最。

        日前,佛光大學姊妹校美國西來大學特地下榻佛大興學會館,531日,由西來大學謝明華校長領軍教授和圖書館長等人,參訪佛光大學,佛大何卓飛校長率傅昭銘副校長、陳尚懋國際長、徐郁倫副國際長、宗教所師長等師長親自接見。首次來訪佛大的謝明華校長對於本校的學習環境感到相當喜歡,除了擁有蘭陽平原的百萬美景外,教學環境與資源也相當優質。

        何卓飛校長表示,目前佛大和美國西來大學合辦「2+2雙聯學制」,並對接多個學系。為了提供兩校有更多互動與學習的機會,此次也何校長也就台灣的高教挑戰、創新教育模式和國際化合作等議題進行了熱烈交流,加深兩校背景的相互了解。

        會後,佛大國際處特別安排西來大學師長和佛大學生進行交流,包含討論雙學位,分享彼此學校的課程和學術研究領域;以及曾是西來交換生也參與其中,讓彼此了解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習和生活經驗,幫助有興趣出國交流的同學們融入當地文化,擴展國際視野。

        佛光大學國際處陳尚懋處長表示,佛大一直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術環境和國際交流機會,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跨文化能力的人才,此次交流不僅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也對兩校之間的合作開啟新的篇章。未來將持續推動雙學位計劃的實施,也將有更多形式的合作,讓更多有興趣跨國學習的增加交流的機會。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