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中文吟社集體創作 出詩集助弱勢

  • 2020-09-2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中文吟社」成立至今已有三年,接二連三受邀於演講會、中文系迎新、人文學院花朝節等活動中吟詠,更與中興大學中文系古詩吟唱交流,兩校情誼因而更加深厚。
 
          日前發表《佛光中文吟社詩草》詩集,多位校友也特地回母校,響應新書發表。擁有豐富戲曲專業演出經歷的社員唐瑞蘭,更在眾人殷切的期盼下,特別即興演出《牡丹亭‧遊園》中的皂羅袍,將活動氣氛炒到最高點。而當天更將新書銷售所得,即成立「吟社基金」,用於贊助弱勢學生,希望合眾人之力來幫助優秀學子,實踐集體創作,響應公益的理念。
 
          《佛光中文吟社詩草》是一本集體創作,從聯句到結集,凝集眾多的「詩心」成為動人的詩篇;其中,收錄了佛大人文學院與澳洲南天大學首屆人間佛教中國佛教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創做,紀錄下雪梨風光明媚,一路上作詩、和詩、尬詩,詩韻裊裊飄盪在南半球初春的藍天碧海,不絕於耳。更有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和謝教授的大作共襄盛舉,豐富了詩篇,也溫暖了詩心
 
          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是此書最重要的推手,除了知識學問的傳授,院長也為吟社安排相關的演講,敦請古典詩方家—謝大寧教授分享古典詩創作的歷程,提升初學者的視野。循序漸進地引領近二十位碩、博士研究生一窺浩瀚的古典詩歌領域。
 
          目前佛光大學「中文吟社」總共有三十多位社員,未來將持續讓社員體會「弦歌雅頌的吟唱韻味,期待能擴大,能有更多共同創作的集結。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