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中文系大學四年成果驚豔 畢展寫書演戲樣樣來!
 

  • 2020-06-05
  • AdminAdmin

    5月25日至6月5日,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舉辦畢業展覽,展出多本個人著作,今年有別於以往,更有文學西遊記改編的相聲表演「洗妖子」,作品相當多元。而展覽方式更是多元,包含在學校的互動展、靜態展等等,引起校內師生廣大的迴響與支持。

    中文系主任簡文志表示,中文系給人的一般印象不外乎是出版、編輯、寫作相關,因應時代變遷,佛大中文系強調「文學研究」與「文學應用」並重的發展方向,提供學生精簡專業領域、跨學科學習與應用練習的空間。特別感謝康尹貞老師的指導,本屆畢業展充分發揮文學應用的的特色,作品除了創作量可觀,文學創作形式更是豐富,有新詩、有小說、有散文等等,而同學更將各自作品編輯出版,展現佛大中文系畢業生在大學四年中,跨領域學習與應用學的成果。

    畢業展覽中,優秀的作品很多,包含「時昧食光」、「諸往諸思」、「文字的練習」、「輕描淡寫的小日子」、「向光植物」、「未竟之夢」、「芳華夢幻曲」、「行單影隻」等等。其中,林莉莉同學「輕描淡寫的小日子」,自己用描繪及書寫的方式,紀錄她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篇相當成熟的散文創作書。

 
    而精彩的相聲表演「洗妖子」,由周家如、周芊吟兩位同學主導全場,總召家如表示,大學四年在扎實的寫作磨練下,心想文學的創作不只有靜態,也希望能有個不一樣的畢業成果,因此才想以相聲表演的形式呈現。團隊改編西遊記文學,希望傳達吃素、三好、修心修佛的意義。

    「只要有實力,只要下功夫前途都會讓人期待!」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今年因為碰到新冠肺炎的關係,沒有畢業典禮與畢業展,雖然無法到校外辦畢業展,但因為這段時間沒辦法隨意出去,反而讓很多同學有更多時間,專注構思自我的學習成果。看見同學們優秀的文學成果,對於他們的未來相當有信心!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