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初聲系際盃社會學系奪冠 15系新生高唱校歌與三好歌

  • 2022-09-28
  • 佛光大學

    在9月28日教師節,佛光大學舉辦一年一度「校歌•三好歌」比賽,懷恩館聚集了所有大一新生與到場喝采的學長姊們,近千位師生踴躍參與,比賽會場座無虛席,歌聲、喝采聲非常熱鬧。
    「校歌•三好歌」比賽為新生代表各系參與的第一場校際性比賽,不僅促進新生間之同窗情誼,經由演唱三好歌讓學生更加了解星雲大師所推崇的三好理念,推廣全校存好心、說好話和做好事的校園精神;透過演唱校歌,更加了解創辦人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創辦了佛光大學的辦學深層意涵。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率領許鶴齡學務長等師長出席這場比賽,共同為新生們一起加油。何卓飛校長致詞時表示,校歌裡面包含著辦學理念,對學校的期盼,以及對同學未來發展的理想;三好歌主要是希望同學能夠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並期待每一科系的同學們都能帶來跳脫校歌、三好歌比賽的框架,能把自己的興趣與歌唱比賽結合,像是傳播系流行音樂組能結合RAP等等。

    比賽中,各科系使出渾身解數,十分用心!除了歌唱外,部分系所還與全場互動的方式呈現,將三好意涵融入於表演之中。最後獲得冠軍的是社會學系,活力十足的歌聲、創意十足的妝容和道具,以及有趣的隊呼,讓他們在比賽中保持熱情還能散播歡樂,榮獲本次比賽冠軍。第二名為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歌聲表現團結與流暢,以及熱情隊呼榮獲本次比賽亞軍。第三名為心理學系,第一組上場,卻絲毫不因此而畏懼,歌聲反而展現滿滿的活力與團結的系呼,榮獲本次比賽季軍。而由現場所有師生票選的最佳人氣獎,則由傳播學系拿下。
 
    許鶴齡學務長表示,看見新生為了比賽展現團隊精神,非常感動!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且各系透過這次比賽,增加各系間的向心力,而三好歌也代表佛大涵養學生品德的方式,並期許大一新生在這次的比賽後都能將三好理念落實於校園中,也如同梵音海潮音,將三好精神傳唱於心中。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