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南向辦公室 境內專班計畫成果豐碩

  • 2019-12-30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於前年度獲得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計畫支持,從今年四月開始,除前往菲律賓執行「赴東協及南亞國家拓點及招生活動」之外,也於日前針對馬來西亞開辦相關境內專班。
 
佛大南向辦公室共承辦包括,佛學文化專題研習人才專班、佛學文化假日學校等課程,總計有來自馬來西亞各地約45位師生,前來佛光大學參與為期十天之專班課程。
 
其中,今年專題研習人才專班,與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及教師第一分會合作,特別感謝會長張瑞慈與副會長曾俊萍,號召十餘所中小學共20位校長、教師、主任老師共襄盛舉。
 
在十天的課程,主要分為佛光山教育與文化宗教兩大體系的參訪,首先在教育體系方面,分別參訪了佛光大學、南華大學與普門中學,瞭解佛光山在教育方面的貢獻,多樣化的課程安排也讓老師們收穫良多。而在文化宗教方面,則參訪了位於花蓮的月光寺、蘭陽別院、台北道場與佛光山本山,團員們都對於佛光山及星雲大師不畏艱辛、致力創學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馬來西亞佛學文化假日學校,與佛光山馬來西亞道場合作,有25位來自馬來西亞各地的中學師生參加。今年特別增加佛光大學先修課程的體驗,在短短數天的時間中,特別安排台灣流行音樂文化、台灣選舉面面觀、兩岸關係初探、台灣常見中草藥認識,等等課程。佛光大學期待更多海外學子在實際走訪與體驗後,有機會選擇來台灣及佛光大學深造。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