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啟動緬懷星雲大師學術週 佛光山蘭陽別院贈星雲大師增訂版全集

  • 2023-03-20
  • 佛光大學
在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圓寂後,校長何卓飛立即請教務處啟動緬懷星雲大師學術週系列活動籌畫,內容包含緬懷星雲大師紀念特刊、現場大事記展覽、與課堂結合分享緬星雲大師的故事、教師的知能進修談星雲大師自學之道等,四大主題,感念星雲大師為落實人間佛教宗旨,實踐 「把智慧留給自己,將大學留在人間」的理想與奉獻。

(20)日在佛光大學圖書館一樓,展開為期四天的緬懷星雲大師學術週活動,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領軍校內師生參與,而在如此因緣殊勝的日子中,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師父特別致贈星雲大師增訂版全集。蘭陽別院知林法師,區委江秋萍、吳銘澤督導長、林志賢督導長及蘭陽區各分會會長、督導及長期關心佛光大學的佛光人,現場聚集近百人觀禮,彼此分享各自關於星雲大師的記憶與情感,相當隆重且有意義。

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表示,辦學校是星雲大師非常重視的事,在有一次的行腳托缽百萬人興學時,大師曾說了一句話讓人非常感動,他說就算賣血,也要建大學!就是如此堅定的信念,讓佛光山可以到今天全世界擁有300座道場的規模。星雲大師增訂版全集共有三百九十五本,宛如星雲大師法生舍利,內容紀錄他一生傳遞人間佛教,弘法立身的行儀,讓全校師生能與星雲大師接心。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創辦人星雲大師一生心繫教育,為了讓貧苦學子能讀書,不惜傾注所有、無怨無悔也不求任何回饋,為教育付出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當初宜蘭沒有大學,創辦人就是一步一步的規劃推動,由百萬人百元捐資興學創辦佛光大學。佛光大學校訓為星雲大師所提示的「義正道慈」,打造全人教育,讓學子在充滿希望的環境中實踐自我。佛光大學全體教職員感念創辦人對佛光大學的支持,未來也會感念大師之恩澤,會自我期許,繼續努力辦學,以不負創辦人以及百萬功德主們對佛光大學的期待,祈請大師乘願再來。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