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在地學子獲肯定 社工系黃梓恩膺選優秀青年

  • 2021-06-01
  • 佛光大學
日前宜蘭縣羅東鎮假展演廳辦理110年「模範勞工暨優秀青年表揚大會」,鎮長吳秋齡親自主持頒獎,感謝社會各界朋友為經濟發展、辛苦的付出及貢獻,是社會安定、國家進步重要的基石。其中本校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黃梓恩同學,獲得優秀青年肯定,這個獎項是由各學校、社團及里辦公處推薦,獲選優秀青年共計29位,每位在科學、體育領域及在其行業皆有傑出表現,並參與多項志工活動,為社會貢獻心力,顯示佛光大學提供在地學子舞台,並獲外界肯定。


黃梓恩同學在本校期間投入社團表現相當精彩,在大學時期連續當選了兩年的社工系系學會會長、在熱舞社也擔任兩屆的幹部、接任國際志工社的社長、並進入畢聯會服務負責公關部部長的工作,連續兩年在本校社團盛典-金蜂獎中獲得年度最佳幹部及人氣幹部的殊榮,並領導社工系學會在自治性社團評鑑中獲得了第一名的佳績,也膺選為三好校園績優社團,前些日子更代表佛光大學參與110年全國社團評鑑獲得佳作。


在別人眼中,或許黃梓恩同學是一位活潑外向、樂觀開朗的男孩,但其實他的成長是在一個充滿故事的環境中。單親的他,母親因公務時常不在家,這也養成了獨立的個性。家庭教育影響甚深,根據他表示,從小就被母親告知同理心的重要與待人處事的道理和正確的價值觀,品德是母親教育他的最大重點,並體認從助人的過程獲得成就感並肯定自己的價值。


佛光大學創校至今屆滿21周年,從創校至今積極投入在地深耕蘭陽,佛大平均每七位學生就有一位是宜蘭的孩子,同時攜手宜蘭各大專院校打造「青年創業聯盟」,照顧畢業生就業和創業。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除了肯定黃同學的好表現,也顯示佛光大學不僅推動三好校園有成,書院及社團也陶冶同學在未來成為人品與專業兼備的人才,精采的課後活動,創造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