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心理系捷報! 培育臨床心理師的新興搖籃

  • 2020-11-04
  • 佛光大學

        捷報!佛光大學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學組碩士班畢業生,109年度共有五位同學通過考選部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臨床心理師考試,一圓成為臨床心理師的夢想。

        佛光大學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學組迄今已成立六年,具有高師生比的小班化精緻教學環境,專任教師皆為國立台灣大學臨床心理博士。這些師資主要研究專長包含情緒疾患、創傷、正念、依戀與人際互動、神經與生理回饋等,皆是當今臨床心理學重要主幹,活耀於臨床心理學專業學會中擔任要角。
 

        有優良師資盡心地指導與訓練,以及在各種課外學習資源的挹注之下,臨床組學生不僅得以接受完整的核心臨床訓練,更有機會參與不同領域專家帶來的講座與工作坊(例如,遊戲治療、司法心理學、老年心理學的應用等等,厚植本身的專業知能與競爭力。
 

        從三年前第一屆畢業生應考至今,國考錄取率高達八成三,成果斐然。今年更有一位應屆畢業生僅用三年時間順利畢業並考取臨床心理師,更在短時間內獲得醫院機構的工作,成為穿上白袍服務病患的臨床心理師。
 

        佛光大學心理系臨床組立足宜蘭,用心培育臨床心理師,已然成為培育新一代臨床心理師的新興基地。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