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慈悲助學 參訪汶萊促進跨國合作

  • 2024-03-2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陳尚懋教授,於314317日前往汶萊進行參訪,取得豐碩成果。在國際佛光會汶萊分會洪健清會長的協助下,拜會汶萊留台同學會,陳富榮副主席率領其他幹部學長共同參與。陳尚懋國際長介紹了佛光大學各科系的特色與招生訊息,同學會公關鄭德輝學長也分享了他在台灣求學的經歷,對於能在台灣求學給予高度的讚賞,也承諾未來將會分享更多留台資訊,推薦更多優秀汶萊學子前來佛光大學就讀。

隨後,陳尚懋教授與國際佛光會汶萊分會的幹部進行了兩場會談,他首先感謝海外佛光人對於佛光大學的護持,也向大家報告佛光大學秉持星雲大師推動慈悲教育的理念,將於新學年度實施大一新生免學雜費的政策,並強調同時也適用於僑生與外籍生。

洪健清會長與幹部們表示對佛光大學有更深入的認識,期待未來雙方能通過相關活動合作,包括推廣佛光大學新設立的星雲大師數位人文研究發展中心,讓更多汶萊青年認識佛光山,了解星雲大師的理念,進而前來佛光大學就讀。

最後,陳尚懋教授拜訪了創校已有百年歷史的汶萊中華中學,他向許月蘭校長及朱世露輔導老師介紹了佛光大學的創校理念、學費政策,更表示往後可規劃前往該校舉辦相關課程工作坊,向學生們介紹台灣文化與佛光大學的特色,並親自解決同學留台疑問。許校長對於佛光小班辦學,致力維持良好師生比給予肯定,並表示現在也有不少馬來籍學生選擇就讀華校,期望未來佛光大學能成為他們留學的選擇。

此次汶萊之行雖然時間短暫,但已初步與當地主要社團組織與華校建立關係。佛光大學希望可以提供學生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學習機會。這次參訪也強調了學校對國際化教育的重視,希望能透過交流計劃,加深與世界各地學府的合作,為學生打造更廣闊的學術舞台。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拜會汶萊留臺同學會與副主席陳富榮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與國際佛光會汶萊分會進行餐敘。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與國際佛光會汶萊分會進行會談。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拜會汶萊中華中學。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此行受到洪健清會長的大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