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產媒系「浮生未央」畢展正式登場  13件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

  • 2023-05-17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第十二屆校內畢業展,今(17)日登場!主題名稱「浮生未央」,象徵著「在浮華世間探究本源、從生命無常習得不變、代未盡過往珍藏時間、向央央旅程祈請明天」。其中,本屆畢展中共13件作品入圍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的「金點新秀設計獎( Young Pin Design Award)」。本周末更將參加「2023新一代設計展」的實體展覽。

今日校內開幕式中,校長何卓飛與多位校內師長到場觀展,包含創科院院長謝元富、圖資長林裕權、研發長賴宗福,以及產媒系系主任高宜淓領銜系上老師們到場支持,給予同學祝福。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表示,看見同學們優秀的作品非常驕傲,也謝謝們產媒系老師們專業的指導教育,讓同學們度過非常充實的四年畢業。另外更勉勵同學們畢業只是人生的新起點,相信大家在大學四年的經驗積累下,未來都會有非常好的表現,同時也祝福入圍的作品在總決賽時能再創佳績!

設計如投石入水,在世界彼岸產生波紋蕩漾。即是取「漣漪」意象和「震波」動態作為概念,喻意凝聚全體夥伴充沛力量的設計,不會隨波紋漸緩而消逝,而會創造出超乎預期的影響力與可能性。

此次「浮生未央」的畢業製作專題,由系上專業師資合作與偕領;其中,劉崇智老師負責文創科技和設計思考、陳柏全老師主司工業產品與管理協調、郭文馨老師協助媒體創意及專刊視覺,一起共同指導全屆44位同學,歷經長久的學習努力、積極投入和十次專業校外總監共評,終於有亮麗之成績表現。

展覽作品內容含括,優雅時尚產品、未來生活載具、動靜式多媒體、時事關心議題與佛法文創工藝等多元跨界作品,其教學方式主要是適才適性、依據同學們的興趣與專長,發展出佛光獨特之思考模式,培養同學們的創新能力。

「金點新秀設計獎」為全國新一代設計展官方指定獎項,共徵件來自國內 55121系、總計近5,005件作品。本次產媒系榮獲作品入圍得獎13(共計有「金點新秀特別贊助特別獎」產品設計類5件入圍、傳達設計類4件獎項、工藝設計類3件獎項和時尚設計類1件獎項),在全國大學設計科系中獲獎數目名列前段班、表現十分亮眼,充分呈現佛大產媒系佛光普照的美學軟實力。

其中,五件入圍2023「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產品設計類獎項,分別由李霽設計的「兩用式拼拼磁吸矮凳」和「Penguin Corkscrew企鵝紅酒開瓶器」兩件作品、劉念欣「多肉拼拼」兒童學習玩具組、劉江保「Biluochun碧螺春三峽在地茶具組」與趙一哲設計之「行燈」裝置藝術燈具;還有四件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傳達設計類獎項,分別為劉芃均設計的「噬言」反語言暴力沉浸式動畫、「螳螂阿嬤與塑膠河」、「只怕你沒吃飽」等三件作品和李宜諺設計之「Black黑」;以及三件「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工藝設計類入圍,分別是李霽設計的「Geometric Wrench幾何造型板手」、馮士軒設計之「Three Doors三口門」玄關家具和劉彥均設計的「Halo光輪」轉經輪時鐘;還有一件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時尚設計類,係蘇配萱設計的「文身」矽膠再生飾品也榮獲評審的肯定。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112級「浮生未央」畢業成果校外展,將於519()22(),假台北市南港展覽館二館參加「2023新一代設計展」的實體展覽,睽違三年之後再度登場,可謂盛大回歸、精彩可期,歡迎大眾踴躍前往參觀與指導。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第十二屆畢業展「浮生未央」主視覺


這是一張圖片

李霽_兒童椅


這是一張圖片劉念欣_多肉拼拼


這是一張圖片

劉江保_碧螺春


這是一張圖片

劉芃均_噬言


這是一張圖片

李宜諺_BLACK黑


這是一張圖片
蘇配萱_文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