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社團夯!培養軟實力及未來就業力

  • 2020-09-21
  • 佛光大學
    根據佛光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針對近三年學生參加社團的課程學習成效進行分析,發現參與社團的同學,學習成績優於未參加的同學。研究顯示,社團同學除了系上專業課程,也學習利用時間參與社團營運、軟實力課程,如口語表達、創意發想、執行能力等,學習到不同的技能,讓同學在參與社團的同時,也能為未來就業打下根基。
 
    為了讓佛光新鮮人,在進入校園新環境時,能夠認識更多社團、進而加入社團,鍛鍊自身能力,並達到校長楊朝祥「一生一社團 」的理念,佛大課外活動組於9月9日至10日舉辦社團博覽會及社團晚會,讓同學在剛踏入新的校園時能夠直接融入人群,也能夠迅速確立大學目標,不會因為迷茫而失去實現自我的寶貴機會。
 
    今年佛大的社團博覽會總共有三十九個社團擺攤,從文藝性、體育性、康樂性、服務性、聯誼性再到自治性社團,應有盡有,各個社團都熱情的向新生展示各自的特色,而社團晚會表演的八個社團,也讓學生們在觀賞的同時,根據各自特質及興趣來加入適合的社團。
 

    而不同於以往,今年增加了些新形式,例如從社團攤位的位置變更,讓新生參觀路線更加流暢,也能夠更加地認識學校附近美食。而今年新生定向營、社團博覽會及晚會主持人,都是來自本校課外活動組,今年舉辦的主持人培訓營中,挑選出的優秀同學,同學們沉著表現,臨場反應,勇於承擔的精神,值得嘉許。
 
    社團活動的參與,不僅能夠讓同學磨練做人做事的能力,也能夠自由學習各項技能,學習軟實力及實務經驗,充實的度過大學四年生活,各社團正招新中,佛光大學歡迎所有新生踴躍參與,為自己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詳情請上https://reurl.cc/D6m86R,或電洽課外活動組。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