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蔬食系義煮 教爺奶學做藝術果凍花

  • 2022-11-30
  • 佛光大學
   日前,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及佛光大學廚藝研究社共同辦理之果凍花義煮活動,將平時課堂所學之果凍花製作加以運用並回饋於社會。本次義煮活動將愛心送至蘇澳鎮臺北榮總蘇澳分院附設社區式長照機構日照中心-殊榮銀髮學苑,由蔬食系之學生及廚藝研究社之社員逐步帶領長者製作果凍花,提倡佛光大學三好中的做好事、存好心,運用日常生活中課堂所學,力行三好、三品、四給的精神並關懷社會、回饋社會,呼應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之創系及廚藝研究社創設之宗旨,活用社團課程中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及技能,以義煮的方式,讓長者們知道原來也有果凍花這項產品,用營養又精緻的蔬食烘焙點心發揚傳承,於活動之中,將愛心及用心傳遞給年長者。

   本次活動總召,同時也是蔬食系系學會會長楊健生表示,平時雖課程忙碌,但社團成員並沒有因此放棄對於社區的服務精神,本次活動透過與長者們互動,與長者們手把手製作果凍花,呈現蔬食系服務熱忱的心,將我們的專業及服務的心,傳遞給殊榮銀髮學苑的每位長者們心中。廚藝研究社社長林郁庭表示,本次的義煮活動非常的特別,將天然食材製作出的創意果凍花以一對一教學方式逐步帶領長者製作真的非常的有成感,看著長者嘗試新的事物並露出開心的笑容就覺得真的不枉費我們這陣子的籌備及努力。

    廚藝研究社社員陳宣蓉表示,本次果凍花社區義煮,由我們社團帶領長者嘗試果凍花,在帶領長者們的過程中看見他們露出的微笑使我們感到非常欣慰,不僅僅是長者,連護理師們都跟著我們動手做,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去到不同的社區教導長者們有創意的食物。廚藝研究社社員林勝凱表示,此次活動有別於常見的義煮方式,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呈現,在大家常見的義煮中都是以便當或是烘培麵包的方式,很少看見以果凍花的方式做呈現,這樣的方式也多了能與長者們一起實作的機會,看到長者們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自己也會有一種暖心的感覺。廚藝研究社社員曾溫譞表示,首先謝謝陳暳陵老師和我一起參與的夥伴完成了這場義煮活動。在這場活動中能和阿公阿媽們一起溝通也可以學習聼臺語。我希望過後能在參加這種類似的活動來回饋給需要關懷的人

    佛光大學樂活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蔬食系的同學們平時除了料理烹飪,更要學習健康素食規劃、創意素食規劃、中西素食廚藝專業、餐飲服務專業、餐飲經營管理、人際溝通協調等。還積極參與國內外各種專業料理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能在課外之餘,常常自發性的默默行善,發心到各社福單位辦理義煮,這份愛心值得肯定。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