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軟實力培訓營隊延續社團精神 多元實力不斷傳承

  • 2020-10-23
  • 佛光大學

  一直以來,佛光大學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因為這正是培養學生多元能力的重要途徑。更榮獲教育部「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營造友善校園並促進學生自我實現特色主題計畫三年中長程發展計畫」補助,建構營造友善校園,促進學生的自我實現!

  佛光大學以精進社團與軟實力培養為目標,培育學生在參與社團過程中,學習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及參與的友善校園精神,對學生規劃未來職場發展,更有重要的意涵!

  日前,舉辦佛大社團幹部訓練研習營,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楊俊傑老師特別規劃設計住宿型培訓營隊,課程透過多項團隊合作活動及體驗學習,來培養大學生的多元軟實力。課程包括「團隊合作-定向闖關活動」、「溝通技巧-低空戶外探索教育」、「問題解決能力-高空戶外探索教育」、「活動企劃-偏鄉國小服務營隊活動企劃」、「行銷技巧-手機攝影及發文技巧」、「行銷實作-宣傳影片製作」、「企劃實作-專題製作成果發表」及「領導力-畢業優秀社團學長分享:社團帶給你什麼?」。

  而此次課程設計連結「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戶外探索教育之特色教學資源,由救國團經驗豐富之講師帶領學生透過戶外定向活動,讓學生走出校園,並透過基礎及進階課程培訓,增加同學軟實力,增進自我成長。

  營隊活動的最後,現任臺中市政府青年事務審議會委員暨中華議事學會創會理事—范家瑋,是佛大畢業校友的他,也特別為學弟妹分享在學的社團經驗,透過參與社團的過程學習各項能力,為他人生帶來的重大改變。同時也勉勵學弟妹要勇於發展多元化的興趣,並提升對社團認同感及使命感,能提升社團的質與量,使佛光大學社團的精神及多元軟實力能不斷地傳承下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