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 師生七篇論文驚豔國際研討會

  • 2019-10-08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為實踐佛光大學對永續發展(SDGs)三大目標的實踐,包含健康福祉、陸域生態、教育品質,三年來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積極推動「大學與社會永續教育」。日前,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周鴻騰教授及未樂系學生們特別受邀,參加國立東華大學「2019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發表七篇實務研究論文。
 

  發表之論文包含,善耕園「耐逆境可食野菜」之自然觀察與廚藝實務、善耕園內之獨居蜂種類調查、佛光大學「森林健康旅遊」與林美社區夥伴合作之探討。以及結合孝親健康倡議,於校外服務的社會實踐與教學成果的論文,有頭城農場之發展歷程與營運模式兼談「食農孝親旅遊」之成果、三富農場「森林益康與柚獻父母」成人親子課程設計與實務、原鄉部落地方創生-以「戶外探索教育」為起點。
 

  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周鴻騰助理教授表示,佛大在校內推動「永續生活實驗室」,讓環境教育置入聯合國SDGs精神,以培育未樂系的學生擁有自學力、抗壓性、探究力、永續生活能力等最專業的課程。進而讓學生擁有自然的教學場域,以此進行永續專題探究,而學生的在校作業經過不斷的粹練及研究,成為優質的研討會實務論文,也讓各校師長對佛光大學師生的成果表示肯定與讚許!
 

  此次參與研討會的學生,鄭侑庭、李季同學、王乙籲、廖偉如與陳鼎儒,感謝在佛大老師的指導下,讓論文成功躍上國際舞台皆表示,雖然研究過程倍感壓力,但有老師的指導,才有機會跳脫舒適圈,讓將研究成果在研討會發表,並與各領域學術的專家一起探討和分享經驗,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周鴻騰老師表示,指導班導生與教育夥伴發表實務研究擁有這樣倍受肯定的成果,是今年最棒的教師節禮物!期望持續從大學連動產業,發揮佛光社會實踐的影響力與擴散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