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教學系系友回娘家 植樹盼成長、埋膠囊許下未來心願

  • 2015-10-21
  • 佛光大學
 (佛教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佛教學系設系至今已邁入第九週年。適逢本校10月17日十五週年校慶,本系系友會於特別邀請歷屆畢業的學長姐回娘家,與師長、在校同學們徜徉於龜山島旁歡樂敘舊、談天,並和學弟妹們互相交流。活動當天有老師、系友及在校生約有60人參與。其中,以曾歷經佛教學系初創的艱辛、培養出深厚革命情感的第一屆系友,返校人數最多。
 院長萬金川特地安排「植樹」與「時光膠囊」活動,迎接遠道而來的大家。萬院長表示,佛陀的一生都與樹有重大的關係,其出生、成道到涅槃,都是在樹下;再者,邀請系友回到系上植樹,讓大家對母系多一份聯繫與牽掛,藉此期許自己也能像當年親身栽種的樹木一樣,年年成長。此外,還要將對自我的期許付諸文字,把五年後的願望放入「時光膠囊」中,為將來的努力做見證。
 大家在雲水軒外圍種下樹苗後,隨即將時空倒轉到五年前埋下「時光膠囊」的一刻。院長、老師與學長們在樹下拼湊模糊的記憶,開挖當年封存入土的心願,並且再度埋入新的時光膠囊。回到當年上課的教室,念著當時寫下的期許與祝福,場面溫馨而感人。有人希望佛教學系開辦博士班,有人期許自己能以英文教授佛學,也有人企盼走上出家修道之途……,許多人的願望都已實現了,各自在社會的一角發光發熱。
 第一屆的系友王慧媛目前任職於中央廣播電台,她表示:「很懷念在佛教學系有生活老師妙迦法師的照顧,也想念同學之間的情誼,大家難得能夠相聚,感到格外珍惜。這次回來除了看看師長與同學,更希望以自己的學習經驗,給予學弟妹一些鼓勵。」
 第五屆的陳詩涵提到:「很感謝當年在系上的生活,一直都受到很好的照顧,還學會了發心服務。出社會後覺得最受用的,就是在佛教學系培養出的發心與義工的精神。在職場上,因為具備這樣的態度,使她與人相處更為融洽。」
 今年剛畢業的系友鍾志楷說:「在佛教學系學到了『轉念』,幫助他在職場上遇到困難或挫折時,能夠樂觀面對。」
 這次的系友回娘家,對學長們而言,不只是難得相聚的大日子,還有許多人是因當年受益於萬院長的教學與勉勵,感恩這份師生情誼,特別排除萬難回到系上。雖然今朝一別,又將各奔西東,但同屬佛教學系這個大家庭的系友們,種下樹苗猶如許下了承諾,大家相約常回系上關心樹苗、看看師長與學弟妹,五年後再回來挖掘保存在「時光膠囊」裡的心願。
 而最近系上的宿舍正在進行房卡設計比賽,同學們都為自家的房門添上繽紛的色彩與構圖,讓寮房更溫馨。適逢系友回來,也特地邀請他們為學弟妹的房卡評分。第一屆的朱浩霖讚嘆學弟妹們用心的傑作,既有細緻的手工繪畫、書法、攝影等素材,還有造型扭蛋盒、貼心的留言板設計,有趣又溫馨。(20151020)
This is an image

系友、師長、在校生一同完成植樹活動大合照。
This is an image
頒發第五屆本系系友會陳怡吟會長聘書。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屆系友與在校學弟妹歡樂互相交流。
This is an image
準備可口美味的餐點。
This is an image
今年度的時光膠囊玻璃瓶寫滿了每個人的五年後的心願,特別有意義!
This is an image
挖出五年前埋下的時光膠囊開心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大家認真種下自已認養的樹苗。
This is an image
系友們開心合影,重溫雲水軒美好的時光。
This is an image
雲水軒女眾宿舍房卡設計比賽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