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優秀社團幹部訓練 共創佛大社團「和」諧之路

  • 2021-01-26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為提升學生對社團經營管理與團隊領導的技能與熱忱,117日至20日,課外活動組假高雄佛光山舉辦四天三夜的全校社團幹部訓練,共124位優秀社團幹部參與。
 

   佛大學務長釋永東表示,此次訓練以「和」為主題,內容包含社團經營課程及多元實務活動,並帶領社團幹部了解「和」的意涵,期望能以和諧及合作之精神讓佛大社團發揚光大。透過幹部訓練所學社團經營知識及技巧落實於社團運作中,同時經由四天的活動認識更多其他社團夥伴希望所有社團人回校後能共同落實團隊合作讓本校社團更加蓬勃發展不斷成長茁壯。
 

   總共設計四堂培訓課程,包含「『自心和悅』-社團價值與換位思考」、「『社團和諧』-團體動力學」、「『人我和敬』-口語表達與溝通技巧」及「『團隊和睦』-組織經營與團隊領導」,更邀請極具社團豐富經歷的重量級師資為同學們分享。而實務活動的部分則是將歷年主題「薪」、「質」、「創」、「承」、「給」帶入實務操作中,讓學員透過活動深入體會社團傳承的精神及「和」的意義。
 

   其中,活動第二天上午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於禪淨法堂為大家勉勵,並讚揚此次課程安排十分充實,讓同學們對未來的道路更加有信心及勇氣。慈惠法師特別為同學們安排禪修體驗,希望大家能學習身心寧靜的智慧。另外,星雲大師得知佛光學子回到佛光山,特別準備紅豆餅結緣,以表達對學生的關心與祝福。
 

   而第三天晚上的晚會時間,各小隊展現團隊創意,表演精采歌曲及舞蹈;並透過戲劇形式演出社團中常遇到的問題,讓學員們進行反思。晚會中,每位幹部手上拿著蠟燭,輪流緊握著夥伴的手並以專注的眼神及堅定的口吻說著「加油!你可以的」,透過充滿情感的話語傳達學長姐對學弟妹的肯定及祝福,也包含夥伴對夥伴之間的鼓勵。最後大家團結一心,將蠟燭排成今年幹部訓練的主題「和」,讓許多社團人為之感動。
 

   今年幹部訓練的成果發表,各組依據所抽到題目,演繹出該事件發生的原因及具體解決方案透過戲劇展演及簡報或海報方式呈現,各組利用課餘時間討論,每晚甚至討論至半夜,充分展現出社團人的團結及創意。也從成果發表中看見大家的創意構思與企劃能力,並為這次的活動畫上精彩的句點。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