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兩岸學術交流不停歇 歡送陸生交換結業式

  • 2024-01-2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3日成功舉辦了本學期大陸交換生的結業式,為來自中國多所優秀學府的學子結束了一段充實的學習之旅。來自人民大學、雲南大學、深圳大學、廣東海洋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和煙台大學等多所學府的學生,在佛光大學度過了一個充滿啟發和體驗的學期。

結業式上,每位交換生都有機會上台分享他們在佛光大學的學習心得和成果。這些分享不僅包括了所選修的課程內容,還深入觀察了台灣高等教育、在地民俗宗教和流行音樂產業等方面,有的學生甚至製作了影片,展現出獨特的風格和珍貴的回憶。

例如,交換至傳播學系的廣東海洋大學學生黃正豪,深入探討了兩岸大學校園生活的差異,涵蓋了師生互動關係和學生社團的參與程度。此外,交換至宗教所的西北師範大學學生李達利用學期中的假期,環島走訪了台灣眾多美麗的景點,深入了解各地的風俗、歷史與人情。這些經歷豐富了他們對台灣多元文化的認識,留下了難忘的印記。

這種兩岸學生之間的交流不僅是知識學術上的交換,更是一場文化饗宴和思想碰撞。透過深入的文化交流,學生們提升了自己的人生視野,開啟了未來的人生選擇,同時促進了不同背景學生之間的理解和尊重。在兩岸關係變動的今日,這種交流不僅對雙方有益,對全球化時代人類的共存共生也至關重要。佛光大學將持續努力,期望透過這樣的交流,兩岸學子能更深入地認識彼此,促進友誼與合作。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