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冬日暖意臘八粥 歡喜共慶法寶節

  • 2024-01-18
  • 佛光大學
佛大光雲館法師們為了在年終臘月分享冬天裡的溫暖,一早即投入熱情的準備工作,精心熬煮豐富的臘八粥,希望讓整個校園的同仁們在歲末感受到溫暖,既暖胃又暖心,歡喜度過法寶節。

(18)日為農曆十二月初八,亦即佛陀得道「法寶節」,傳承在二千五百多年前,釋迦牟尼佛尚未成道、仍是悉達多太子時,他苦修六年於苦行林,追求真理,飲食皆為一麻一麥。當他因飢餓而昏倒在河邊時,一位牧羊女以五穀野果所煮成的粥餵食了佛陀,使他恢復體力,得以繼續修行。這段經歷成就了佛陀的成道之路。

受到這段故事的啟發,佛教徒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法寶節當天,慣以五穀及各種果物煮製臘八粥,以供奉佛陀。這一傳統風俗流傳至今,也漸漸深入了民間,成為大眾在法寶節這天煮食臘八粥的慣例之一。

今年為了享應環保,來盛裝的師長同仁們攜帶自己的餐具碗筷,在享用美食的同時,實踐節能減碳的理念。這一天的溫馨活動充滿著愛與分享,讓校園充滿了法寶節的喜悅氛圍。師生們紛紛感受到法師們的用心和環保意識,共同度過這美好的時刻。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