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國際交流現曙光 佛光大學喜迎泰國交換生

  • 2022-11-21
  • 佛光大學
這是一張圖片    COVID-19疫情自2019年末至今已近三年,所幸在疫苗逐漸滿足全球公共衛生條件,國境邊界政策也逐漸鬆綁,國際間的移動也逐間恢復熱絡。佛光大學的國際交流也在此情況漸露曙光,佛光大學本學期(111-1)迎來泰國姊妹校的交換生,分別來自湄洲大學(Maejo Univearsity)四年級以及正大管理學院(Pany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PIM)三年級的大學生,這七位學生透過兩校國際學術交流合作協議赴本校交換,體驗臺灣留學生活。

    佛光大學長期深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除了鼓勵本校學生(包含本地生以及境外生)赴國外進行各項海外教育計外,同時在邀請國外學生及學者赴本校學習及研究方面也不遺餘力,在簽訂姐妹校合作備忘錄的基礎上,不斷拓展,更透過教育部TEEP計畫,推動外國學生及學者赴本校進行交流,以及外國訪問學人獎學金計畫進行為期短期3個月至長期1年的訪問研究。

    本次泰國姊妹校交換學生,分別會在佛光大學學習研究4至5個月不等,因泰國學制與本校學制差異關係,學生們會待到明年3-4月離開返回泰國,泰國學生赴本校擔任交換生,為佛大在後疫情時代推動國際學術雙向交流拉開序幕,期待將來能有更多且更頻繁的雙向國際交流,透過佛大的學術輸出提升國際競爭力及國際學術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