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國際志工隊首次挑戰老人長照服務

  • 2024-01-1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國際志工隊-晉老服務團於1月17日舉辦授旗及宣誓儀式。本次儀式邀請到何卓飛校長與傅昭銘副校長、許鶴齡學務長到場為團員致詞勉勵,校長授旗鼓勵隊員勇於投入國際志工服務。

因疫情因素,本校國際志工隊已三年未能成行,本次國際志工隊突破各種人力與經費預算困難,首次挑戰老人長照服務,全隊於今(19)日起前往中國大陸福建省晉江市社會福利中心進行服務,服務天數長達12天,活動計畫將與長者進行手作、舞蹈、遊戲體驗等活動;並協助社會福利單位進行家庭訪問、長青食堂義煮與社區服務等工作。期望此次學校志工隊活動,能夠累積長者的服務經驗,為國際志工隊的工作拓展新的服務領域。

何卓飛校長於致詞中提到,國際志工隊的工作,除了力行實踐本校所強調的三好四給之精神外,更是代表佛光大學將服務精神深耕於國際化,把佛光大學的影響力傳播出去,為佛光大學做最好的宣傳大使。

傅昭銘副校長也勉勵同學,應將自身所學服務於他人,使自己有所成長,這不僅是人生的重要生命經驗,也能夠學習發揮團隊互補的力量,了解服務對象的多元與文化差異等,這些都是本次國際志工隊的學習重點。

許鶴齡學務長表示,期望學員在投入國際志工隊過程,更可以融入設計思考的思維,將整個服務學習歷程,視為社會創業設計的過程,累積未來發展長照工作專業素養。此外,學務長更提到,本次國際志工團成員,分別擁有社會工作、諮商與料理等專業證照,團員亦可透過與長者的互動,累積服務長者飲食的經驗,相信這些經驗,必然為團員未來的專業發展有所意義。

此次儀式過程,志工隊隊員更於宣誓過程表達對於國際志工活動的高度認同與投入。宣誓後,學校師長反覆提醒學員,國際志工服務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服務過程團員之間應彼此合作,將本校三好四給的精神國際化,為所有的服務對象傳遞愛與溫暖。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何卓飛校長(左五)、傅昭銘副校長(右三)、許鶴齡學務長(左三)與本次團員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何卓飛校長為團員致詞勉勵隊員,將三好四給精神發揮到國際。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傅昭銘副校長勉勵團員,發揮服務精神。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許鶴齡學務長致詞鼓勵隊員勇於接受挑戰。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參與此次國際志工隊隊員分享培訓心得。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此次國際志工隊隊員宣誓儀式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