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堅持優質辦學  讓佛光成為不一樣的大學

  • 2021-08-3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創校至今20餘年,深耕蘭陽地區,成為宜蘭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擁有高品質師資的學習環境、人格養成的書院教育、照顧弱勢的多元助學方案、以佛光山為後盾的國際競爭力、兩百多個姐妹校,還有企業首選的好口碑等,都是佛光大學成為一所「不一樣大學」的基礎。

        今年受到少子女化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歷年滿招的大學多數受到嚴峻挑戰,佛光大學今年也相當辛苦,但仍在申請入學階段招收九成二以上的學生,整體仍維持超過七成五的大一新生選擇本校。過去曾擔任過高教司長的何卓飛校長表示,照顧每一位孩子是佛光大學全體教職員不變的信念,佛大有多項助學措施,本著宗教關懷的立場,了解到疫情期間許多家庭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何校長指出,面對疫情需要長期抗戰,此時更是增加個人未來就業競爭力的關鍵時刻,保持自身學習的彈性,建構獨特的自我。

        曾擔任過首任教育部體育署署長的何校長結合過去的經驗與資源,首開高教先例,推動佛大以一貫化方式培養體壇新血,打造多元體育人才養成機制。何校長指出,佛大所在地宜蘭本身具有良好環境優勢,不僅水域運動具特色,球類運動也十分發達,希望這些學生中學畢業後,能就讀佛大,除了在宜蘭各單項訓練基地就近投入訓練,亦能夠在獲取個人或團隊佳績後,經由相關管道甄選,投入專任運動教練的行列,而佛光大學便在關鍵性的學經歷上提供平台,讓訓練與就學得以兼顧。


        何校長上任後亦積極推動多項校務創新措施,與羅東博愛醫院攜手建構「虛擬身心靈健康管理專業學院」,融合佛大在樂活、蔬食與管理領域的優勢特色,強化蔬食產業研發中心功能,成為國際級蔬食產業頂尖研發機構之基地。除此之外,強調產學與創新就業的強化,以期提升學生實習及就業率。面對未來瞬息萬變的後疫情時代,佛光大學透過學院與書院的雙主軸全時學習,學程
2.0的跨域學習,在品德與實力上加值,選擇佛光的同學未來將更有信心面對就業。

佛光大學開放學風培養


培養跨域學習能力

DSC08286

0413 - 複製 - 複製_0

專業技能及基本素養讓學生畢業即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