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寶之川麻辣健康創意比賽 蔬食系學生獲雙銅牌

  • 2019-12-11
  • 佛光大學

日前,佛光大學蔬食系學生吳銍宸及張成志參與「2019寶之川麻辣創意健康料理大賽」,全國大學校院所派出的50組隊伍參加此競賽,利用蔬食創意料理與葷食料理同台競賽,共18組隊伍入圍決賽!。初生之犢不畏虎!蔬食系大一吳銍宸同學首次挑戰職業組榮即獲銅牌,大三廣東創新科技職業學院交換生張成志同學榮獲學生組銅牌。

 

大一吳銍宸同學表示,本次設計理念是以老菜的方式為出發點做發想,只是換湯不換藥,保持著傳統元素,並多次與學長和老師討論,在操作方面和味道也反覆嘗試,才將比賽菜餚設定到位。銍宸同學表示在比賽過程中太過緊張,讓自己亂了陣腳還好最後時間來的及出菜,且每一場的比賽都成了我最大收穫,分數一出來後有去請教評審有哪些自己做不好的需要改進及調整,就算比完賽了也必須找到自己的問題點加以改善!

 

大三張成志同學表示,寶之川是他第一次在臺灣參加的比賽,通過這次比賽獲取了許多的比賽經驗,也認識了許多評委和新朋友。這次比賽中另他收穫最大的兩點就是「時間的重要性」以及「衛生問題」,因此次比賽逾時了兩分鐘,不僅被扣了分,而菜品也沒有以最好的樣子呈現,故還需要做更多練習與時間上的規劃。他深刻體會到「細節決定成敗」的理念,因在烹飪的過程中不能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一旦漏掉一個小細節,都有可能會導致菜品不完整。對於這次比賽奪牌,成志更感謝佛光大學蔬食系的老師的指導與同學的鼓舞,讓他在這次的比賽中突破困難,自信展現最好的成果。

 

樂活產業學院羅智耀院長表示,本次競賽特別要感謝施建瑋老師全程悉心的指導,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蔬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