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幸福圍棋專長生 國際交流增見聞

  • 2019-09-26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報導)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林安廸主任,於9月18日帶領文資系趙崧宏、管理系陳彥臣,以及傳播系曾品傑三位同學,前往泰國參加「2019亞洲大專盃圍棋賽」,與來自中國、日本、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11國的國家隊伍角逐棋藝。

  在三天的賽程中,共有14支國家代表隊相互較勁,佛光大學最終獲得亞洲第六名,勝過實力平均的香港、泰國等隊。雖不敵中國、日本、韓國與中華國家代表隊,但佛光大學學生在如此高強度的比賽下,有如此佳績,毫不遜色。


  泰國圍棋協會為此賽事主辦單位,因為期待將參賽的高水平拓展至泰國基層,特別安排指導棋活動,安排各國好手與泰國圍棋愛好者進行指導其活動。其中,佛光大學新科職業棋士傳播系大一生曾品傑,獲得主辦單位青睞,擔任指導棋老師,除了指導了其他選手,並細心為對方覆盤,讓主辦單位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這樣的交流能夠帶來雙方互惠的延續。


  此外,佛光大學在25日針對圍棋專長生,也特別辦理圍棋工作坊。特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徐偉庭教授蒞校演講,主題為「圍棋生的角色與未來發展」,席間細數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成立的沿革,並以自身的經驗說明佛光大學對於圍棋投入的心力相當驚人,而圍棋界給予本校的許多機會,也是過去的師生點滴累積的信任,方得今日榮景,期待未來本校圍棋專長生能夠在過去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延續佛光大學在世界圍棋舞台的競爭力。
 

  林安廸主任表示,佛光大學能夠享有那麼多的機會,是過去與現在全體師生努力的成果,期盼未來有更多新血加入,為臺灣圍棋盡一份心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