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感於星雲大師辦教育的悲願 佛光人在人文學院祈福

  • 2024-04-15
  • 佛光大學

     4月13日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兩輛遊覽車的佛光人到宜蘭蘭陽別院與仁愛之家參訪,還特地蒞臨人文學院為佛光大學師生祈福。受到少子化衝擊,佛光人體恤大師辦教育的悲心宏願,趁招生季揪團走入校園要與學校的師長們共同承擔。

    佛大光雲館的當家覺鈺法師聞訊趕來人文學院幫助蕭麗華院長一起領衆,所有佛光人在雲起樓誦經回向,並誦唸星雲大師〈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活動在陳昱廷博士的四藝三昧茶湯會中進行,一邊聆賞依空法師清唱李白〈靜夜思〉的錄影,一邊聽蕭院長演講〈東坡的詩禪與茶禪〉。佛光人隨蕭院長唱起蘇東坡〈和子由澠池懷舊〉,也唱大師創作的《人間音緣》歌曲。很多人感動落淚,相互擁抱。

    光雲館覺鈺師父勉勵大眾,我們要有高麗菜精神,隨時可做主角也可做配角,哪道菜需要我們,我們就心甘情願入菜搭配。蕭院長說,人生百年像一粒塵沙、飛鴻雪泥,小我的存在微不足道,唯有讓生命的一滴水、一盞光匯入大我的群體中,才能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這就是大師所說的:「我在眾中」。

    本次豐原禪淨中心國際佛光會來訪,承蒙陳昱廷博士牽線結緣,豐原一分會劉玉好會長、沈衍妏副會長暨神岡一分會陳幸瑜會長、陳香蘭督導一起帶領四個分會的佛光人。這是在大悲懺法會之外,佛光人首度熱心走入校園為大學祈福的創舉!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蕭院長表示,得到這麼多人的愛護與祝福,不是「慚愧」、「感恩」二語形容得了的,今後更應積極努力弘揚星雲大師「慈悲喜捨遍法界」的教育精神,才能對得起大師辦學的初衷。

304247  304246

304245  30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