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教學精進˙創新教學 佛大110-2學期計畫補助交流分享會

  • 2022-07-18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多年來為鼓勵教師解決教學現場的問題,提出創新性的教學策略、課程設計、教材建置等,實踐因材施教教學理念,同時將數位科技和英語教學融入課程,提供各項補助補助及研習知能活動,支持師長們進行教學創新及自我學習成長,同時也鼓勵教師申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教務處教師專業發展中心為瞭解師長們在執行本學期(110-2)「因材施教實驗課程」、「數位化教學」、「教師專業成長」、「英語教學融入課程」計畫補助,以及「110年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情形,於5月31日、6月1日、6月13日辦理三場實體與線上同步交流分享會,由傅昭銘副校長兼教務長主持,邀請師長們前來相互交流與學習,彼此分享執行過程、遭遇困難及未來執行的建議。

交流會上,師長們紛紛表示因為計畫補助案的支持,能夠邀請業師或專業師長前來課堂、社群中進行演說或指導,除了讓學生能夠與實務學習更加貼近與瞭解,師長們也能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林以衡老師提到透過實務操作的方式帶領學生去學習批判思考,建立學生對理論的認識。心理學系周蔚倫老師表示能透過計畫補助將科學儀器操作納入,作為培養研究所學習的前導課程,同時也能訓練學生成為科學儀器操作的種子教師,而也可將執行經驗繼續發展並申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外國語文學系陳拓余老師分享在每堂課前會要求學生針對上課所教授的英文詞彙進行影片錄製,讓學生漸進式的學習。資訊應用學系呂卓勳老師希望學生能夠透過課前觀看教學影片進行預習,並將所遇到問題帶到課堂上來解決,課後也能觀看教學影片作為複習。心理學系吳慧敏老師提及透過教師專業成長社群能將科學儀器的操作學習運用在教學和研究上,不僅能訓練學生成為儀器操作種子,也在與其他師長交流之下提出研究計畫案的申請。

傅昭銘副校長在分享交流會上,鼓勵師長們在執行計畫或社群時,要有目標和目的,這樣會讓執行更聚焦,讓教學和學習更有效益。同時也提到希望能夠慢慢建立起跨域合作的可能性,讓師長們能夠設定目標、共同學習,以長期角度去執行和規劃,慢慢形塑成創新教學教師社群,讓學校制度變得更加完善。
110-2計畫補助交流分享會影片:https://reurl.cc/2ZdoxO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