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日內瓦佛光山攝錄影課程 老少同堂共學

  • 2024-02-03
  • 佛光大學

佛光山日內瓦會議中心於1月21日開始,連續4周舉行「手機攝錄影與後製編輯教學」,由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張煜麟老師指導,學生邱詩評及許淳媛教授,吸引20餘位從7歲佛光小菩薩至80餘歲長者,歡喜同堂共學。

首堂課由邱詩評講授「靜態攝影 」,從攝影基本概念包括光圈、快門、焦距等,從而比較相機與手機攝影的特點與功能,進一步以張張精彩照片,解說基本構圖原則、對比等技巧。在「解門」之後,讓學員在寺裡就地取材,以所學習到的各種技巧實際演練「行門」。只見老少人手一機,善用剛學習到、熱騰騰的要點,拍出一幀幀自己滿意的照片。過程中,也向2位老師不停地請教。最後將大家的作品投射在大螢幕上,彼此觀摩及切磋。

監寺妙益法師表示,因意識到現代科技的重要性,加上手機攝錄影技術的普及,尤其寺裡各項活動都蓬勃進行,藉由佛大學生前來實習的好因緣,特別開設手機攝錄影及後製的教學課程,希望日後人人可成為攝錄影義工,將法會、活動的祥和與歡喜透過手機記錄下來,與眾人分享美好。

在第一堂課結束後,眾人紛紛感謝常住開設如此棒的課程,表示寺裡不僅提供信徒們心靈的慰藉,還讓大家有機會學習新知,雖然已60、70歲,還能重溫學習的樂趣,覺得人都年輕起來。同時也因練習捕捉畫面,發現寺裡有那麼多以前未留意而錯過的美好。之後要努力觀照周遭一景一物,用手機將美好瞬間停駐,留下歷史。

接下來的課程繼續深入手機影片錄製、簡易鏡頭運鏡、手機剪輯 APP 操作及製作社群短影音作品等。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新聞出處:https://www.lnanews.com/news/15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