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星雲大師圓寂 宜蘭佛光大學圖書館設紀念專區

  • 2023-02-08
  • 佛光大學

《轉載中國時報》
               佛光山開山宗長、創辦人星雲大師昨日圓寂於高雄市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的佛光大學表示,將於校內圖書館及官網設置紀念專區,並於13日一周設為蔬食追悼活動周,另請教務長及體育中心規畫學術紀念活動,而學校師生會分4批回山上弔唁,以表對大師的敬悼。

              校方為表示對星雲大師的敬悼,將學校官網首頁調成灰階,架設紀念專區,並刊登「本校創辦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住世緣盡,2月5日於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享耆歲97歲,全體教職員工生同感哀悼」。

              另在校內1樓圖書館設置紀念專區,會有獻花、懷念感念區;而13日起一周為蔬食追悼活動周;請教務長規畫辦理大師學學術活動周,及體育中心辦理體育運動紀念活動。回山上弔唁部分,學校師生會分4批,包含教職員工生、佛學院、蔬食系、籃球隊等,每天各有一批師生回山上。

             校長何卓飛表示,大師對於教育的貢獻非常大,在全球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對於學校的理念也持續落實中,希望藉由圖書館展示,讓師生們能更認識星雲大師畢生為教、無我無私的一面。

星雲大師圓寂 宜蘭佛光大學圖書館設紀念專區 - 生活 - 中時 (china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