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臺灣蝶王王冠閎 佛大分享專業運動員的養成史

  • 2021-10-26
  • 佛光大學

    專業運動員的養成之路並不是一條易行的道途,無論就體力和精神要求而言,對年輕的選手來說都是嚴峻的考驗,如何堅持不懈進而達到前進奧運的精神,令人敬佩。為感謝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對體育發展的支持,響應佛大「2021奧林匹克精神講座」,台灣蝶王王冠閎與黃智勇教練,今日特別抽空拜訪佛光大學,並進行一場精采的互動式演講。

    「冠閎的成功,是努力再努力的成果!」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很榮幸邀請到奧運選手王冠閎和黃智勇教練,希望透過一系列「2021奧林匹克精神講座」,讓學生在過程中有所收穫,了解只有努力才是成功的途徑,進而將這樣運動精神內化、成長。

    佛光大學是宜蘭人的大學,活動中,特別邀請慧燈中學游泳隊的學生前來聆聽,現場互動相當熱烈,王冠閎也貼心的為小選手們加油。同樣也是大學生的冠閎,首次以奧運選手的身分來到校園進行講座,過程中以QA一系列不藏私的問答互動,讓他感到很新鮮

    王冠閎表示他在游泳過程中,不會輕易休息或偷懶,總是把自己的訓練排的很緊密,把玩樂的時間拿來努力!一點一滴努力的累積,使他邁向成功之路。個性很正向樂觀的冠閎,他以自己在游泳上遇到的瓶頸,勉勵同學享受這樣的過程,相信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宜蘭地區有許多優秀的選手,未來何校長也會持續保持與在地連結,將結合過去的經驗與資源,推動佛大以一貫化方式培養體壇新血,打造多元體育人才養成機制。期待將優秀運動員留在宜蘭,為宜蘭縣及國家爭光,後續也希望逐步將運動文化深化在佛光大學。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