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落實品德教育 佛大學生義煮分享愛

  • 2022-06-13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一直以來除了重視學生的學程專業外,對於學生日常生活中的品德教育也極為重視,於6月8日由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廚藝研究社、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系學會以及各書院共同合作,舉辦了一場「『蔬』於蘭陽好食光」義煮活動。

廚藝研究社聚集了一群對廚藝相當有熱忱的同學所組成的社團,平常社員對於社區服務也非常有熱忱,並一直稟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精神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在本場活動中,事先請蔬食系老師對於參與學生進行培訓課程,熟悉相關事項,並與老師討論後,製作了兩百份的「蔬食碗粿」,並與頭城國中一起發送至頭城的三個社區與長青食堂,與蘭陽地區的長者們分享料理與愛心,並推廣吃蔬食的美味。

本場活動總召廚藝研究社教學長-楊健生表示,今年疫情嚴峻,但社團並沒有因此放棄對於社區的服務精神,雖然沒辦法到社區與長者們互動感到可惜,但我們充滿服務的人熱忱依舊不滅,透過不同的方式進行,將我們服務的心原封不動的,傳給社區每位長者們手中。

廚藝研究社社長-彭暄茹表示,近期因疫情不斷地蔓延,本社團也沒有因此放棄為社會貢獻,反而換另一種形式傳播愛關懷社會,利用課後時間至廚房製作好吃的碗粿,在發送出去,只希望能散播愛出去。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