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藝術教育貢獻獎 訪視委員蒞臨佛大

  • 2020-11-05
  • 佛光大學

   星雲大師曾說過:「藝術要有教育,才懂得欣賞;美是一種感受,不只是用看的。」真正的藝術是一門真善美教育,創校已經邁入第二十一年的佛光大學,並沒有藝術相關的系所,也沒有專門為藝術而開設的相關課程;然而為了豐富學生的藝術涵養,佛光大學將此列為教育目標,並將藝術陶冶內化到許多課程設計裡。至今於校內也舉辦近百場藝術表演,而對外更年年舉辦超過十場大型藝術饗宴,對藝術教育的投入不遺餘力!

 

   而佛光大學對於藝術教育的理念與投入,也受到今年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推薦,訪視委員今(5)日特別來到宜蘭,親自深入了解佛光大學對藝術教育的貢獻。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帶領整個行政團隊慎重接待遠道而來的貴賓們。

 

   佛光大學副校長何卓飛特別以百萬人興學的書院精神與使命,發表佛大在連結佛教與藝術的理念。他強調,學校將藝術以境教的形式深入師生們的心,更和所有宜蘭人共享在「藝術」上的成果,邀請鄰近小學、社區居民,以及讓所有宜蘭人免費上山欣賞表演,讓藝術教育像漣漪般一直傳播下去,期待打造一所具有「藝術」內涵的美感大學。

 

   其中一位訪視委員表示,舉辦「藝術教育貢獻獎」的目的,是為了發掘對藝術教育扎根有具體貢獻的這群人。除了一般認知的專業藝術教育外,藝術教育的推展,也能啟發學生及民眾對於「美」的體會,進而共同營造更美好的社會氛圍。

 

   而另一位來自宜蘭的訪視委員則表示,宜蘭相對來說是個藝術文化發展步調較慢的城市,他想起當年為了看畫展還得特地到台北。因此看到佛光大學為宜蘭的藝術奉獻,積極投入相當感動,也期待在佛光大學的藝術風氣引領下,相信他的故鄉會變成一個有藝術涵養的城市。

 

   佛光大學認為能受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推薦就是一種肯定,未來會持續秉持著深耕藝術教育的理念,推動富有人文關懷與藝術涵養的活動,讓藝術不侷限在專業領域,而是打造對美的事物能有認同感的內化教育。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