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賀!佛大獲宜蘭縣環境教育獎暨綠色採購績優單位

  • 2021-10-21
  • 佛光大學

        宜蘭縣政府為鼓勵縣民參與環境教育,制定各式獎勵辦法、補助計畫及績優單位表揚等活動,19日辦理環保相關獎項之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獲獎者。佛光大學今年獲得「109年度綠色採購金額績優單位」,自97年起已連續13年獲得肯定,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周鴻騰教授則獲得「第8屆宜蘭縣環境教育獎」個人組肯定,顯示佛光大學在環境保護上的努力。
 

        本校位於礁溪林美山,環境優美,在此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下,更懂得與自然共處,在維持基本生活所需並追求更佳生活品質之同時,降低天然資源與毒性物質之使用及污染物排放,目的在不影響後代子孫權益的消費模式,採購回收材料製造之物品,優先考量環境面之採購行為,亦即採購之產品對環境及人類健康有最小的傷害性。綠色採購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所提供之定義,係指採購環保標章、第二類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省水標章、綠建材標章、碳足跡減量標籤、台灣木材標章及國外標章等產品。
 

        本屆宜蘭縣環境教育獎評審團由5位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組成,評審內容涵蓋環境教育課程規劃、宣導及推廣,以及從事環境教育或訓練等相關實務,在推展綠色採購及環保標章的部分,宜蘭縣內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109年度民間企業團體申報環保產品採購金額達1億6千多萬元,凸顯民間企業與團體對於綠色消費的認同與支持;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環境教育推廣、綠色消費推展、低碳生活實踐,都需要全民一起共同努力未來,宜蘭縣政府仍將繼續結合民間、產業與各級單位共同努力,擴大環境教育推動成效,提升縣民環境素養,以追求環境、經濟與社會均衡發展。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表示,佛光大學環境優美,「校在山中、樓在林中、人在畫中。」這樣的得天獨厚更讓我們時時思考如何永續維護,身為地球村公民的一份子,對於環境保護責無旁貸,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GDs)第十二項亦為「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佛光大學日後亦會秉持這樣的精神與宜蘭優美的環境共存共榮。


S__5169157

S__5169158

S__11468852

S__917938

S__11468841

S__91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