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金蜂獎頒獎暨社團交接典禮 傳承與復古共舞

  • 2023-12-20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年度盛事「金蜂獎頒獎暨社團交接典禮」今年來到了第九屆,於2023年12月13日隆重登場。何卓飛校長及夫人朱家慧女士帶領佛大師長出席,許鶴齡學務長、陳衍宏主任秘書、釋妙暘會計主任,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社會科學院院長張世杰院長及各系主任等一同共襄盛舉。佛光大學北區社團策略伙伴學校-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該校學生會同學也到場與本校社團人共樂。

校長何卓飛表示,今年金蜂獎典禮十分特別,同學們都很用心盛裝打扮,雖因疫情關係,但絲毫不影響佛大社團人的努力,今年表現依舊展現亮眼的專業與社團人的創意校長這次也送給同學八句話「佛光金蜂,誰與爭鋒。佛光社團,棒棒相傳。佛光時光,敘舊出場。佛光青年,絕不簡單」。

「復古」主題,社團人傳承初衷
佛大社團金蜂獎頒獎暨交接典禮,今年以「敘舊.時光」為主題,邀請社團已畢業的學長姊、校友回校,除凝聚同學們對社團的初衷,也達到傳承的目的;典禮更以「復古風」為設計主軸,從場景佈置、服裝、80年代、90年代歌曲編排,皆由社團人精心設計,讓進場的同學透過「視覺」與「聽覺」的觸發,感受到置身於懷舊年代的情懷。
第九屆金蜂獎頒獎暨社團交接典禮,更安排創新的活動流程,除既有的社團頒獎交接儀式,本年度新增下半場「社團精神傳承與延續」段落,期望透過歌曲與影片等節目的設計,讓新任幹部能透過本次活動,堅定自己接下社團及系學會領導人的責任及目標。

社團演出展現平時努力練習成果
上半場由管樂社打頭陣,在管樂社奕翔老師的指揮下,管樂社為典禮帶來華麗的開場;薪原力社本次也特地南下向卑南族下賓朗部落學習原創舞蹈,傳達給大家嚴謹、感恩與承擔的精神;韓舞社與熱舞社則在舞台上展現了各種舞蹈風格及整齊的步伐,讓整場典禮氣氛充滿了激情與魅力;在典禮上半場的尾聲,吉他社今年一改往常的彈唱表演,由呂浩德同學以fingerstyle指彈的方式帶來like a star這首曲子,也讓指彈重新回到大家的眼前。藉由純淨的木吉他聲也達到轉換典禮氣氛及節奏,成功將上半場頒獎及交接熱烈激動的心情,轉換成沉澱、畢業氣息濃厚的感覺,為下半場傳承與延續的氛圍開啟序幕。透過社團的演出,同學們展示了一整年的努力成果,也將金蜂獎的活動氣氛帶到最高點。

「迎蜂啟程」、「乘蜂破浪」合唱影片與新舊任喊話激勵同學
  典禮下半場秉持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創校理念,透過「迎蜂啟程」大合唱活動,帶給現場同學信心,期許同學們在未來社團路上走得更堅定,不畏懼前方任何考驗;在「乘風破浪」新舊任社長喊話影片當中帶給同學們希望,更加落實「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之三好精神於社團活動中,讓同學們彼此之間加油打氣,抱著對社團的熱情去做好每一場服務與辦好每一場活動,也傳達每一次的失敗與成功,都是成長路上不可或缺的養分。

卓越獎得主展現社團領袖風采
  今年年度卓越獎由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林怡秀同學獲得,負責又幹練的怡秀除了擔任甲上志工服務隊的隊長、同時也是畢聯會會長,社團在她的帶領下完成了多項服務性活動與校內大型活動,甲上志工服務隊更在今年的評鑑獎獲得了第一名。主辦單位更秘密邀請了怡秀的父母來為她頒獎,讓整場活動充滿了驚喜、溫馨的氛圍。

  佛光大學金蜂獎頒獎暨社團交接典禮成功落幕,帶給同學難忘的回憶,並期許未來社團活動更加蓬勃發展。

【第九屆金蜂獎頒獎暨社團交接典禮 得獎名單】
個人獎
卓越獎: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 林怡秀
年度幹部獎-自治性組織: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 邱馨儀
年度幹部獎-一般性社團: 晴天服務社 石翔宇
最佳人氣獎:外國語文學系 廖

社團評鑑獎
一般性社團評鑑前六名:
第一名-甲上志工服務隊
第二名-吉他社
第三名-國樂社
第四名-晴天服務社
第五名-親善大使社
第六名-急救社

自治性組織評鑑前六名:
第一名-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系學會
第二名-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系學會
第三名-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系學會
第四名 心理學系系學會
第五名-歷史學系系學會
第六名-公共事務學系系學會

三好四給實踐獎: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
特色活動展演獎:吉他社
最佳新人獎:晴天服務社
最佳進步獎:吉他社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一】校內長官一同共襄盛舉。
這是一張圖片
【圖二】校長在開場時給予社團學會的同學勉勵與期許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三】學務長鼓勵社團學會同學。
這是一張圖片
【圖四】校長、學務長一同見證社團同學交接的一刻。
這是一張圖片
【圖五】會計室妙暘主任頒發三好四給實踐獎。
這是一張圖片
【圖六】薪原力藉由表演表達傳承的意涵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七】吉他社帶來創新性的演出。
這是一張圖片
【圖八】金蜂獎工作人員利用影片對新任幹部信心喊話。
 
這是一張圖片
【圖九】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