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09學年度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 圓滿落幕

  • 2021-02-01
  • 佛光大學
由佛光大學主辦「108學年度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於129日至31日於台北市大安國中舉辦為期三天的賽事。本賽事共計有國小男子個人組、國小女子個人組、國小團體組、國中男子個人組、國中女子個人組、國中團體組、高中男子個人組、高中女子個人組、高中團體組等九個組別。
 
129日及30日為個人組賽事,31日登場為團體組,並於131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本賽事是教育部辦理之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之指定盃賽,所有參賽學校都相當重視。
 
本次比賽防疫絲毫不敢懈怠,賽事期間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及協辦單位大安國中工作人員除了限定選手及團體賽領隊進場,並在各入口設置體溫量測站,額溫需低於37度並經酒精雙手消毒後始得入場,另外要求工作人員及選手全程配戴口罩,每天比賽前後也會用酒精消毒棋盤,防疫可說是滴水不漏。
 
佛光大學通識教育委員會江淑華執行長代表楊朝祥校長出席開幕典禮,江執行長表示,中等以下圍棋運動錦標賽的舉辦是許多教育部師長及圍棋界的前輩共同努力下的成果,除了能代表學校參賽,也是唯一教育部運動績優選手升學指定盃賽,對於選手日後升學有莫大的幫助,中華民國圍棋協會長期與佛光大學合作,讓圍棋運動能夠蓬勃發展,也叮嚀各位選手在比賽期間注意自己的健康,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對手。
 
佛光大學為全國唯一設立圍棋發展中心之大學,招收圍棋隊學生,在本次賽會也肩負起工作人員及裁判工作,今年度運動績優招生也將於二月起跑,三月底進行招生考試,屆時再請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開幕典禮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劉儷琳及楊泰雄副理事長、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及周俊勳總教練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本次賽會優勝如下高中團體組臺北市東方工商、新北市南山高中、臺北市市立萬芳高中,國中團體組臺北市大安國中、桃園市大成國中、雲林縣斗六國中,國小團體組臺北市仁愛國小A、新北市板橋國小、臺北市文化國小。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