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09年佛光大學教師共識營 攜手同圓開創佛光新世紀

  • 2020-09-03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為凝聚全校教師共識,每年都會在新學年開始時舉辦共識營,凝聚共識,擘劃未來。今年也於109年9月2日、3日假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辦理為期兩天的教師共識營。今年特地邀請執行董事佛光山覺元師父蒞會給予全校教師勉勵與祝福。首先,覺元師父分享星雲大師辦學的初衷是不希望他人與自己一樣,有「無法受教育」的遺憾,因此積極辦學,因此有今日的佛光大學和佛光系統大學,教師們深受大師對教育熱忱的感動。

        而面對現代教育的現象,覺元師父以星雲大師的話開示:「宗教家、教育家沒有失望的權利,只有全力以赴的精神」,並以大師的兩大特質「敢」以及「領眾之道」勉勵在場的老師:「對的事,我們就要努力勇敢執行,用有限的生命,發展生命的光輝」。

        覺元師父最後引用大師的話:「最美的是圓,做人能圓融、做事能圓通、說話能圓滿」,期望透過今日的教師共識營能夠形成共同的認識、目標,讓未來的高教體系更加圓滿,齊心為佛光大學再開創新的世紀。

        緊接著校長及三位副校長也分別以「佛光大學永續經營之道」、「109-113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以及「佛光大學的努力與成長」與全校教師進行溝通與說明。過程中並開放slido讓教師即時提問,教師發言熱烈,多聚焦於如何讓學校成為不一樣的大學與書院型大學。109年佛光大學教師共識營在教師熱烈出席下圓滿展開第一天。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