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11年度全國社會工作相關系所主管高峰會 在佛大!

  • 2022-09-30
  • 佛光大學
111年度全國社會工作相關系所主管高峰會議,今(30)日於佛光大學舉行,社團法人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理事長沈瓊桃教授、佛光大學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陳憶芬主任、東華大學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賴兩陽主任、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吳志毅執行長、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溫世合理事長、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古允文副院長、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李易駿副校長等人,超過20位會工作相關系所的專家學者們齊聚一堂,共同討論社工高等教育的挑戰與因應等議題。

 

佛大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陳憶芬主任表示,很榮幸承接社工教育學會的邀請,與東華大學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共同承辦此次會議,匯聚全台灣社會工作相關系所主管及學者蒞臨佛光大學彼此交流社工培育經驗,這是相當珍貴的機會!佛光大學在2000年建校時期,就以人文社會學院開始招生,因此在社會服務的經歷已經超過20年,因應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2019年社會學系更名為「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讓學生們在社會工作領域上,更具備專業能力、並符合社會的需求感謝各系主任及專家的參與,一起讓台灣的社會工作高等教育變得更好!

 

活動中,也頒發第二屆傑出研究貢獻獎,由台大社會科學學院古允文副院長獲得,他長期專研台灣與東亞福利體制分析,學術著作相當豐富、極具學術影響力,並長期引領社工教育實務推動並曾獲得2019年內政部全國性社團公益貢獻獎,關懷弱勢與社工教育環境的推動值得肯定!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理事長沈瓊桃表示,感謝佛光大學此次協辦全國社會工作相關系所主管高峰會!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自98年度開始,規劃辦理「社會工作相關系所主管聯誼暨高峰會議」,針對當前社會工作教育相關重要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共同促進社會工作相關系所的交流,並建立社會工作教育重要議題共識與方向,為打造健全的社會工作環境努力!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