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18第二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佛光大學素食系榮獲1金6銀4銅1佳作

  • 2018-06-06
  • 佛光大學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學生,日前參加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舉辦之「2018第二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榮獲1金6銀4銅1佳作。同學們準備參賽過程相當辛苦,他們都很感謝素食系提供的學習環境,以及老師們辛苦的教導和協助,他們願意把經驗分享更多的學弟妹。
 這次比賽的項目有果雕、烘培、中式創意烹飪、西式盤式甜點、韓式擠花裝飾蛋糕、精緻開胃,項目非常的多元,有著中式和西式廚藝,以及餐飲技術與烘培專業技能為主,作品展現個人的巧思,考量形、色、材質、結構等視覺效果,設計作品更結合實用性,靜態展示規定在一個半小時內要完成擺盤以及展示,每樣作品要完成一道菜各六盤。
 結果大一張祐昇榮獲中式創意烹飪組金牌大一江政軒榮獲中式創意烹飪組銀牌,大三賴紀亨榮獲中式創意烹飪銀牌、精緻開胃銀牌大三陳秋妤榮獲中式創意烹飪銅牌,大一洪鈞崴榮獲中式創意烹飪組佳作。
 現場也有動態果雕競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雕刻以及靜態果雕展示,具有設計感及收藏性,除了精湛的技術展現外,更可感受到創作者對作品所賦予的獨特生命力。大三林聖心獲創意果雕靜態組銅牌、現場果雕個人組銅牌、現場果雕雙人組銀牌,大三黎燕敏榮獲創意蔬果雕刻銀牌,大三侯贊育榮獲西式盤式甜點銀牌、韓式擠花裝飾蛋糕銅牌。總計素食系的選手共榮獲1金6銀4銅1佳作。
 大三賴紀亨同學表示,這一個星期每天和夥伴們從早忙到晚上,甚至直到凌晨,每個人都在準備自己比賽項目,瘋狂的一直製作料理,做到已經快神智不清,還是努力堅持要完成比賽,不管是體力還是精神,這真的是需要很大勇氣和挑戰,也很開心這一次這麼一大陣仗一起出來比賽,真的蠻喜歡在製作的過程與大家一起同努力的感覺。他也恭喜今天獲獎的夥伴們,還有謝謝小助手和學長特地過來關心,最後在這邊感謝許興家院長、吳仕文老師、施建瑋老師、賴彥汶老師、江淑華老師們大力的支持,以及家人和身邊的朋友的鼓勵。
 大三陳秋妤同學表示,「一股勇氣,一場比賽,一起進步!」她認為,認真的態度是成功的關鍵。這陣子身邊有好多善因善緣的出現,特別感謝所有老師及同學們的幫助.從無形到有形的學習過程是她最寶貴的經驗,希望還有機會再參加更多的比賽和挑戰!這次完美結局收場,讓她想起一句名言:"The beautiful thing about learning is that no one can take it away from you."
 大三侯贊育同學表示,體驗過才明白其中滋味,這次參加了西點盤式和韓式擠花,幸運的得到一銀牌和一銅牌過程中得到了非常多貴人的幫助,他的大學生活該有的挑戰都順利通過了,感謝素食系的師長和同學,大學四年覺得非常的滿足。
 大一張祐昇同學說,感謝素食系給與他完善的設備以利練習,也謝謝老師與同學給與予鼓勵與支持,使他在比賽的路上一路堅持著。感謝施建瑋老師,就算再忙也抽空的來關心學生,在這次的比賽作品上給與很多指導與建議,謝謝老師載學生們到飯店,晚上還和師母一起買豆花來幫大家加油打氣,謝謝老師,辛苦了!感謝吳仕文老師在出門前給與他很大的鼓勵,回來的時候還載學生到宿舍。感謝學長姐在他遇到欠缺食材的時候,總是能變出來,感謝戰友們著幾天的互助和互相鼓勵。
 大三黎燕敏同學表示,這一次比賽真的值得了。起初因為喜歡蔬果雕刻所以參加比賽,每天幾乎有面對不完的水果,競賽結果真是滿滿收穫。過程裡看到了同學之間守望相助;一起瘋狂熬夜練習,花了12個小時堅持完成了貓頭鷹的作品,雖說老師給的評價不高,但只要肯努力,我相信自己也去會有受肯定的一天。謝謝施建瑋老師的勉勵,他說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感謝過程中幫忙我載送水果地同學,以及不斷給我幫助的每個人,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朝著共同目標一起努力追夢,這個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大三林聖心同學表示,感謝素食系兼任教師賴彥汶老師一直鼓勵我去參賽,於是就報名了三項比賽:個人果雕、現場90分鐘內完成雙人動態現場、120分鐘內完成精緻果雕靜態展示,能夠全部完成,真的很不簡單,比完一場接著一場,對她這個新手來說,還沒回過神休息,就又開始了下次場賽事,真的蠻趕的。不過,終於順利完成了三項項目比賽,獲得佳績。兩天兩夜沒什麼睡,這次能夠順利完成,真的要謝謝師兄的教導,謝謝賽前的練習都有師兄陪著我採買水果,謝謝佛教學系妙迦老師的厚愛,謝謝身邊老師及朋友的鼓勵和加油。她這次學到了更多關於果雕刀法,如何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為了符合賽事的規則,選擇了創意果雕,用不同的東西來與果雕結合,呈現不一樣的作品,個人收穫很大,也認真為素食系爭取榮譽。(20180606)
This is an image

大一張祐昇榮獲中式創意烹飪組金牌
This is an image
大三侯贊育榮獲西式盤式甜點銀牌、韓式擠花裝飾蛋糕銅牌。
This is an image
素食系施建瑋老師(左五)和吳仕文老師(右五)無私的付出,加上同學鍥而不捨的努力,每次競賽都獲得亮麗成績。
This is an image

大三賴紀亨榮獲中式創意烹飪銀牌、精緻開胃銀牌。
This is an image
大三林聖心獲創意果雕靜態組銅牌、現場果雕個人組銅牌、現場果雕雙人組銀牌。
This is an image
大三陳秋妤榮獲中式創意烹飪銅牌(左),大三黎燕敏榮獲創意蔬果雕刻銀牌(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