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19全國巡迴文藝營 在佛光狂飆我的寫作時代

  • 2019-08-12
  • 佛光大學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狂飆我的寫作時代――2019全國巡迴文藝營」,7月18日至20日,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三百餘名學員從台北火車站,搭乘文藝營和台灣鐵路局共同打造的專列「文學區間車」,分八組在導師的陪同下一路開講到宜蘭,經過三天文藝營的巡禮,學員在風景優美的佛光大學校園,接受各組優秀講師薰陶,獲得豐盛文學洗禮和滋養。

  由文化部、宜蘭縣政府指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聯經出版公司《聯合文學》雜誌金鼎獎團隊、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共同打造的全國最大文藝營隊「2019全國巡迴文藝營」,7月18日上午在台北車站台鐵大廳,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陳泓翔科長、交通部台灣鐵路局運務處張錦松處長、聯經出版公司陳芝宇總經理、《聯合文學》雜誌王聰威總編輯、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田運良老師與各組文學家導師的見證下,鳴笛搖鈴並隆重宣布啟動發車,載著近三百位來自全台灣各地的青春學員,浩蕩搭上文學區間車,駛經北海岸,停駐於宜蘭佛光大學,展開一連三天兩夜豐盛的文學之旅。

  始業式於18日下午在懷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佛光大學田運良老師代表楊朝祥校長致詞,歡迎來到全台最美的大學「佛光大學」,在人文薈萃、風光明媚、山明水秀,以及生態豐富的綠色森林大學中,體驗不一樣的現代書院,跟著名師學習和創作藝文作品。

  宜蘭縣文化局辜雯華副局長表示,從2013年開始,文藝營持續在宜蘭舉辦,廣受全國學員及藝文界老師好評,今年當然要再到佛光大學辦理這場文學盛會。他也向學員致意,並歡迎所有文藝青年來到宜蘭享受好山好水,並參加已經開展的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本年度營隊共分為八組,分別為知名作家李昂、文字鍊金師郭強生與劉梓潔、恆溫系作家林達陽、溫柔詩人宋尚緯、新銳導演蘇文聖、劇場導演葉志偉及生活中的歷史學家胡川安,帶領小說組AB班、散文組、新詩組、戲劇組、電影組和今年首創的黃金組和歷史工作坊,同時也邀請了黃金般堅強的教師陣容,逐一授課、傳授所學,分別從不同的專長、角度,將寫作技巧分享給學員,一同沉浸於佛光校園內研習文學,醞釀出獨有的宜蘭文學風格。

  本次營隊由佛大中文系甄選出十二位學員擔任輔導員,他們自籌備之初即已參與活動進度與流程細節,在文藝營期間主動幫忙而熱情服務,協助現場繁雜細瑣的工作事務並分攤諸多營務,頗獲老師及學員們的高度讚賞,為學校爭光不少。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