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23年佛光大學香港碩士班開學禮  解行並重理明信堅

  • 2023-03-29
  • 佛光大學
( 張俊明 香港報導)要探討全面的佛教,宗教信仰和學術研究缺一不可。3月24日,香港佛光道場與台灣佛光大學舉行佛光大學香港碩士班開學禮,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和傅昭銘副校長主禮。線上、線下教授和學生近40人出席開學典禮,期待課程讓學生確切理解佛教的生活和生命教育。

何校長、傅副校長及總住持永富法師先後致辭。何校長憶述申辦碩士班困難重重,在總住持全力協助之下成功設立。校長恭賀新同學加入佛光大家庭,歡迎大家参訪佛光山和佛光大學,加強學習。傅副校長表示,碩士班師資優良,課程內容豐富,鼓勵同學們將有系統和連貫的課程知識和個人經驗融會貫通,規劃出不一樣的人生藍圖。

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同學努力學習,修讀碩士班如同在生命歷程打開佛教的一扇門;透過教授們專精的學術研究領域,學習明辨思考。總住持指出,「理不明,信不堅」,期勉同學把握信仰與學術的關係 - 信仰藉學術的考證方法,將可達至自性與理性融合的更高層次,更能透徹認識自己,心胸更寛大和包容,讓生命和家庭變得更美好。

佛教學院郭朝順院長和樂活產業學院許興家院長介紹授課教授和課程內容。郭院長形容佛教學院的特色是解行並重,從學習佛教行誼中,強調實踐的重要性。許院長表示,樂活產業學院的宗旨是培養專業人才,推廣健康永續生活型態的產業。
新同學從事不同的職業,大部份是在下班後上周五晚、周六和周日假期的課堂,精進學習的心令人敬佩。陳香希望和同學一起愉快學習,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專科。李芊澄是小學教師,發願將佛教的正知正見教授給學生。俞詠嘉是普通話老師,期望透過課程促進身心靈發展。曾潔儀今年由學分制轉讀學位,期盼藉學佛提昇生命的質素。蕭瑱蔚完成了佛教的文憑課程,從中得到啟發,決心繼續深造碩士課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