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中央社】佛光大學國樂社榮獲 大專絲竹室內樂 B 組特優第一

  • 2023-03-16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國樂社榮獲 大專絲竹室內樂 B 組特優第一

新聞來源:中央社 |  報導 | 20230316

日前,佛光大學國樂參加 111 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勇奪特優第 一! 時隔一年的時間,再次站上全國音樂比賽的舞台,只有這麼一次機會! 這次的比賽,比起過去來的緊湊與艱辛,在輔導老師汪雅婷教授、指導老師董幸霖老師及歷屆社長的帶領下,以表演指定曲〈美麗的鳳尾竹〉 與自選曲〈茶馬〉,在這次比賽中,榮獲「大專絲竹室內樂 B 組 特優第一」的佳績。

有了去年比賽的經驗,今年佛光大學國樂社面對比賽不馬虎、再接再厲的練習,曲子自己選定、排練時間自己安排,充分表現出一個大學藝文社團該有的團結及韌性。更在寒假期間進行密集團練,與夥伴們培養默契,最後也終於在全國音樂比賽的舞台上獲得特優的佳績。賽前董幸霖老師跟同學們勉勵說道,評審不會知道大家學多久和台下付出多少的努力,只會評出在台上的音樂表現。面對其他萬人的學校選十五人出賽,佛光大學只有三千人中的十五人,只有盡最大的努力相信彼此,就能突破難關。

佛光大學國樂社輔導老師汪雅婷教授表示:「這次國樂社同學們抱了必勝 的決心,希望能獲得比往年更好的成績。全體參賽者在董幸霖老師的指導下密 集練習,將榮譽感發揮到極致。最後獲得佳績對同學們是最大的肯定,重要的 是他們在全力以赴的過程中感受到把一件事做到最好的踏實感,是最大的收穫。」

 

賀!佛光大學國樂社榮獲大專絲竹室內樂 B 組特優第一


「感謝同學們的奮鬥,拼出特優第一! 」社團資深顧問許芷瑄分享,這次佛光大學國樂社能為宜蘭守住一座特優,對於整個社團來說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大家能完成這個目標都是靠他們自身的努力、社團幹部們的團結、分部老師的指導以及校方的支持。特別感謝老師比賽前提供場地給我們練習,讓大家能夠培養感情,為了讓國樂社能熟悉舞台,更安排到頭城國小預演,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為了社團無私的付出!

國樂社著實呈現傳統音樂文化的魅力,絲竹團奏演出,重要的是「團結向心力」,團員們首次在「親友團」的支持與加油聲中,贏得比賽,心情更是感動!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愛好國樂的同學們一同加入,用年輕的力量走向臺灣各縣市、國際的舞臺,共創佛光大學國樂的音樂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