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人間福報】佛光大學聯手伊甸基金會 推聯名兔年年節禮盒

  • 2022-12-0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聯手伊甸基金會 推聯名兔年年節禮盒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 曾博群報導 2022-1205

佛光山佛光大學與伊甸基金會簽合作意向書,並推出聯盟兔年年節禮盒。圖/記者曾博群


佛光山佛光大學今日上午與伊甸基金會於佛大產品與媒體設計系成果展中,簽署合作意向書,並正式推出伊甸與佛大的2023年兔年聯名禮盒「歡喜禮盒」,由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曹儉,代表雙方簽下合作意向書。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佛光山星雲大師興學以濟貧扶弱為初衷,讓弱勢學生脫胎換骨為信念,因此創校至今邁入第23年,佛大一直積極善盡社會實踐的貴任,尤其在星雲大師推動「三好、四給」概念下,也與伊甸基金會服務理念不謀而合。

何卓飛說,很開心有機會與伊甸基金會合作,雙方期待透過此合作計畫,除了為伊甸庇謢工場烘焙商品開闢新產品線外,佛大的師生有更多機會學習,並參與社會服務弱勢,展現佛光大學三好教育的精神,共同為社會實踐盡一份力。

伊甸基金會與佛光大學合作案,包含「蔬食烘焙商品開發」、「既有盒材包裝重新設計」以及「實習合作」三大方向,讓佛大在蔬食產業研發的能量、產媒系設計的專業、社會學暨社工學系的企業所需人才,與伊甸基金會互相結合。

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老師吳仕文表示,「歡喜禮盒」內容物中,蔓越莓夏威夷堅果塔與金棗酥兩樣,是由佛光大學研發的聯名商品,蔓越莓夏威夷堅果塔,嚐起來小巧無負擔;金棗酥爽口的內餡,酸甜不膩,金棗來自宜蘭在地小農,協助推廣優良農產品。

伊甸副執行長曹儉表示,伊甸40年來致力為身心障礙朋友打造職業訓練環境,這次與佛光大學的合作,不僅在包裝上創新,在口感上可提升,感謝佛大師生一同加人公益的行列,和伊甸一起幫助身障朋友勝任工作、實現自我,讓未來有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