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人間福報】佛大晉老服務團學子海外行善 發揚三好四給精神

  • 2024-01-23
  • 佛光大學

佛大晉老服務團學子海外行善 發揚三好四給精神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羅智華 |20240123
 
佛光山佛光大學國際義工隊「晉老服務團」,日前出發前往大陸福建晉江市社會福利中心,展開十二天公益行程,校長何卓飛(左五)親自為團員授旗、勉勵。圖/佛光大學

因疫情睽違三年未能成行的佛光山佛光大學國際義工隊「晉老服務團」,隨著疫情平息,日前出發前往大陸福建晉江市社會福利中心,展開十二天公益行程,這亦是義工隊首次挑戰爺爺、奶奶的長照服務,藉身體力行將三好、四給精神發揚至海外。

服務團學生各具專長,擁有社會工作、諮商與料理等證照,服務期間除將協助當地社福單位家庭訪問、長青食堂義煮與社區服務等工作,還將為長者量身設計手作、遊戲體驗等活動,幫助長輩活動手腳。

服務團出發前,校方特別舉辦宣誓儀式。由校長何卓飛、副校長傅昭銘、學務長許鶴齡出席為團員授旗、勉勵。

「這群義工學生就是佛大最好的宣傳大使,藉公益實踐來體現三好真諦。」何卓飛表示,能助人是有福報的事,亦是學習,相信學生一定不虛此行。

對此,傅昭銘談到,能將所學服務他人,是重要的人生體會,期盼學生也從中學到如何團隊合作、發揮影響力。許鶴齡表示,透過國際服務,不只有助於學生培養活動設計思維、積累長照素養,還能將服務歷程,視為未來投入社會創業的設計學習過程,建立學以致用的專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