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人間福報】佛大深耕國際化有成 韓師生跨海體驗中華文化

  • 2024-02-26
  • 佛光大學

佛大深耕國際化有成 韓師生跨海體驗中華文化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羅智華 |20240216


又松大學「中華文化和華語教學海外研修團」跨海前來佛大參訪,針對中華文化展開學術交流,豐富內涵令韓國師生收穫良多。圖/佛光大學

佛光山佛光大學深耕國際化有成,除在全球各地與三百多間學府締結姊妹校,韓國又松大學「中華文化和華語教學海外研修團」,日前亦跨海前來佛大參訪,雙方針對中華文化展開學術交流與深度體驗,豐富內涵不僅令韓國師生收穫良多,更讚歎佛大校園之美。

佛大表示,此次是由教授金孝真帶領十五位學生,來台展開為期七天研修課程與觀摩。在佛大人文學院院長蕭麗華與歷史學系主任趙太順等人歡迎與安排下,雙方師生以中文、韓文雙語情境進行中華文化交流,共同揮毫寫春聯、中文詩歌吟唱、動手包餃子,佛大學子還帶遠道而來的他們製作糖葫蘆,感受台灣過年氛圍,現場互動熱絡。

除華語教學外,課程還融入中醫養生之道介紹,並安排研修團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繪製布袋戲偶與親手操作,體會台灣獨樹一格布袋戲文化,團員臉上的專注神情,也讓人感受他們對中華文化研究的熱忱。

參訪尾聲,由蕭麗華在研修團結業典禮上,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團員。代表上台致詞的韓國學生,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表達對佛大感激之情,並熱情邀佛大師生至韓國訪問。團員表示,首次造訪台灣,除讓他們對佛大美麗校園印象深刻,也充分感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